春节不打烊 南京这些地点新冠疫苗照常打

2022年01月27日 16:20: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春节将至,节假日期间还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接种地点和接种时间是怎么安排的?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满足群众新冠疫苗接种需求,春节假日期间,南京有多个疫苗接种点继续开放,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根据南京市卫健部门统一安排,1月31日除夕至2月2日大年初二,每区每天最少安排1家接种门诊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月3日至2月6日,每区每天至少安排3家进行接种。

  春节假期,南京建邺区国博疫苗接种点不休息,持续为市民提供服务,医护人员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下午4点,就想着帮更多居民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护士徐曼表示,这个春节假期自己会值守三天。“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值班,有的是要在单位值班,有的要帮忙测核酸,还有的就要支援打疫苗,我是除夕要上一天,初五初六也要上。”徐曼说。

  新冠疫苗接种,对于每一个接种点来说都是“持久战”。护士们表示,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就是要为更多的市民提供方便。

  记者了解到,在国际博览中心疫苗集中接种点,青年医护人员占了大多数,他们在医生、护士、后勤保障等工作岗位上敢挑重担,任劳任怨。

  接种点医疗保障组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的排班目前已经完成,大家通过自己的坚守和努力,为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在人群中尽快建立起免疫屏障。

  前往接种的市民朋友要配合接种点做好防疫工作,落实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等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好现场秩序。“从除夕到初五,都是上午八点到下午四点每天保证八小时,下午保证两个登记两个接种,我们也做好了备班,有两组登记两组接种人员,如果人员比较多,会随时待命。春节期间来接种疫苗,回去之后尽量不饮酒。”南京建邺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医疗组负责人洪梅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