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家菜场设530个“平价菜摊” 江苏推出农贸市场“平价菜摊”建设

2022年01月27日 14:52: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杨艺)小菜场,大民生。今年1月下旬开始,江苏省商务厅开展全省城区农贸市场“平价菜摊”建设工作多地农贸市场推出“一元菜”“平价菜”获得周边居民点赞

  记者获悉,农贸市场“平价菜摊”分为供应“一元菜”“平价菜”两种。“一元菜”指销售价格不超过 1 元/斤的蔬菜,“平价菜”指销售价格低于当日所在市场零售均价 20%及以上的蔬菜,或销售价格低于当日所在市场零售均价5%及以上的肉蛋粮油等其他农副产品。

  郭春霞是南京鼓楼区三牌楼社区菜场里的老经营户,平时销售各类蔬菜和肉类产品。21日上午开始,菜场推出“一元菜”“平价菜”活动后,她积极响应在自家摊位里挂出“平价菜”的招牌,包菜2.0元一斤,花菜2.5元一斤。“我们的蔬菜都从众彩市场批发来的,‘平价菜’的价格,基本上就是进价,不赚钱的。”她说,包菜和花菜,她每样准备了七八十斤。当天的“平价菜摊”活动时间持续一个半小时,基本上活动期间内,菜差不多都能卖光。

  “平价菜摊”也受到了百姓的欢迎。鼓楼区三牌楼社区菜场的管理方、南京绿恒市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盛丽琴表示21日活动首日,“一元菜”“平价菜”各推出两个摊位,今后他们将鼓励经营户积极参与,大家轮流出摊,保障供应。

  据悉,目前,江苏省已有32个区(县)152家农贸市场开设了530个“平价菜摊”。菜品主要面向困难群众和低收入群体,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需求,体现政府对这一群体的关心和关爱。各地设有“平价菜摊”的农贸市场在入口设立了公示板,详细写明了“摊位号、平价品种、价格”等,“平价菜摊”均悬挂了明显标识。

  一步,江苏省商务厅将稳步推进农贸市场“平价菜摊”建设,一年试点三年城区全覆盖,争取到2024年全省城区农贸市场30%以上开设“平价菜摊”,让“平价菜摊”深入人心,成为农贸市场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自觉,成为困难群众和低收入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不断减轻“老百姓”菜篮子负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