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论政⑨丨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叶冬华:抢占新赛道 全力推进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

2022年01月23日 18:00: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2022年江苏省两会期间,“我苏”客户端推出《我苏论政》时政品牌栏目,聆听代表委员新一年的愿景期许与奋斗目标,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和江苏发展的蓬勃面貌。2022,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状态,一起向未来!

  江苏省人大代表、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叶冬华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支持泰州建设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我听了很受鼓舞,这对我们泰州中国医药城发展来说,是最大的政策红利。

  泰州中国医药城组建已经十五年。经过十五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形成了一定规模的集聚,我们的疫苗、诊断试剂以及特医配方食品已经具备了打造先进产业集群的基础条件。这样规模的产业集聚,得益于我们集聚高端人才,吸引高端成果,落户高端企业,发展高端产业的发展逻辑。

  在过去,发展是由要素驱动,现在要走向创新驱动。围绕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我们园区将重点关注几个核心的高质量发展指标,比如,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的占比,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占比,对全社会研发投入的占比,通过高质量发展指标的引领,促进我们产业的转型升级。实际上,这也是在优化存量的基础之上,更多地培育更具发展前景的增量,实现增量带动存量。

  今后,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围绕“药医养食游”产业链条,全力推进大健康产业的集聚发展,为今后十五年的发展抢占新的发展赛道,下好产业布局的先手棋,助力江苏经济提速提质,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超 郭艺 康健 编导、海报/方媛 视频/王海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