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论政⑦丨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布局新兴产业发展

2022年01月22日 13:21: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2022年江苏省两会期间,“我苏”客户端推出《我苏论政》时政品牌栏目,聆听代表委员新一年的愿景期许与奋斗目标,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和江苏发展的蓬勃面貌。2022,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状态,一起向未来!

  江苏省人大代表、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 许小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觉到这既是成绩单,又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作为天宁区的区委书记和省人大代表,回去以后首先要宣传好,更要落实好,关于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我有几个思路:

  首先,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立区”,产业的发展是我们的生命线,不但要做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的布局发展也非常重要。

  关于“产业立区”,首先要研究制定一批政策来扶持我们的产业,对传统产业进行智能化的改造和数字化的转型,提升传统产业的竞争力,做好对新兴产业的规划;其次,要借助一批载体,引进一批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把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一起抓好。

  第二,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我觉得在现在讲改革开放尤为的重要;第三,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引领,整个产业的发展、科技进步都要用创新的思路;第四,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乡融合;第五,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色发展;第六,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共同富裕,抓好民生这篇大文章。

  (我苏网记者/张晋宁 杨艺 编导、海报/汪璐 视频/周胜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