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论政⑥丨宿迁市宿豫区委书记殷其国:全力打造“五个高地”,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军

2022年01月22日 10:27: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2022年江苏省两会期间,“我苏”客户端推出《我苏论政》时政品牌栏目,聆听代表委员新一年的愿景期许与奋斗目标,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和江苏发展的蓬勃面貌。2022,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状态,一起向未来!

  江苏省人大代表、宿迁市宿豫区委书记 殷其国

  省委书记吴政隆的讲话和代省长许昆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新一年江苏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宿豫区要聚焦中心城市建设“半壁江山”这一发展定位、聚焦“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军”这一奋进追求、聚焦“四化”同步集成改革这一路径牵引。重点是要打造五个高地:

  一是以国家级宿迁高新区、省化工集中区和南北共建园区为载体,大力推动项目引建、产业集聚、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创新发展高地;

  二是以潍宿高铁、宿连航道、宿连高速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枢纽经济、 现代物流,全力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三是以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为载体,加深拓展与京东集团的合作,力争电商交易额过千亿元,全力打造全市数字经济高地;

  四是以城市内部更新、外部拓展为契机,推进高铁片区和运河外湾片区建设,全力打造城市现代化建设高地;

  五是以农房改善为契机,推动农房改善“145计划”,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京东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乡村全域振兴高地。

  我们要全力把宿豫打造成为中心城市的现代化示范窗口、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我们将以攻坚的新成效、赶超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苏网记者/张晋宁 杨艺 编导、海报/王楠 视频/周胜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