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播在即!跟着《我爱古诗词》(第三季)一起开启文化之旅

2022年01月20日 11:39: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品读诗词经典,传承文化精髓。由江苏省文明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支持的《我爱古诗词》第三季要和大家正式见面了。1月22日起每周六20:45,江苏城市频道,我们不见不散,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荔枝、我苏客户端也将开启同步直播。1月24日起每周一至周五8:00登陆江苏卫视。

  在节目前两季收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之后,《我爱古诗词》第三季以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为主题和使命,不断突破创新,多维升级。本季节目沿着长江、运河两条文化脉络,走进沿线300所中小学校,覆盖800万诗词爱好者,影响力辐射全国。

精彩内容抢先看

  家,是一寸山河;国,是亿万家园。祖国正年少,吾辈当自强。节目第一期以“诗”为脉络,沧海撷贝,深度探寻家国情怀。

  全新环节“江山如画”,小选手合作闯关,开启神秘隐藏题

  第三季节目设计了全新环节“江山如画”,需要小选手们依次答题,合作点亮扇面,解锁隐藏题。长江、运河两条文脉上的著名景点,都将在隐藏题中一一揭开神秘的面纱。第一期节目中,机灵聪慧的小选手,突破全新题型的层层考验,最终合作点亮杜甫草堂,引得诗圣杜甫,穿越时空,来到录制现场,与大家齐吟千古《绝句》。

  古今关照 古诗词点燃爱国情

  第一期节目中,通过巧妙的题目设计,带领小选手们从700多年前文天祥说惶恐、叹伶仃的惶恐滩头跃到如今一桥飞架三地,碧海终成通途的港珠澳大桥,切身感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情怀,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妙笔生花紧扣“双减”意见 全国小朋友共描诗画世界

  为落实“双减”意见,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节目第三季特别研发了“妙笔生花”环节,让小朋友们用画笔描绘心中的诗画世界。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自主研发的荔枝云技术平台支持下,全国各地的诗词爱好者线上共同作画,用诗画会友,快乐参与。

优秀选手抢先看

  裸眼3D冰屏,助力四位小选手震撼登场!

(选手亮相视频)

  晴空一鹤组合

  这对“耍宝”双胞胎组合,开场便将默契值拉满,你一言我一语,打着快板,说着相声,引得现场观众嘉宾阵阵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疏影梅花组合

  颇具才气的姐妹花,巧作藏头诗,献礼《我爱古诗词》。尺璧寸阴环节,她俩看似文静的外表下,却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争分夺秒,出色的表现令全场惊叹!

  蕊春组合

  古灵精怪的张正一与沉稳大气的钱施宇,这对来自南通的小选手,一路稳扎稳打。在最后尺璧寸阴环节,与钱爸爸合作,迸发出脑洞大开、乐翻全场的答题默契。

  英雄我与君

  这对曾经的主持搭档,前三环节的答题表现,可谓是跌宕起伏,一波三折,让全场观众为之捏一把汗,他们在尺璧寸阴环节,又将有怎样出色的表现呢?

  节目中,四组小选手吟诗作对、妙笔生花;还有唱歌、相声、快板等才艺,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夸赞。而他们答题过程中的优异表现,最终又将通过答题为最后尺璧寸阴环节争取多少时间呢?就让我们相约122日晚845分,江苏城市频道、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见证小选手们的靓丽风采、高光时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