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见美!苏州又一波“口袋公园”即将发货!

2022年01月18日 17:28:45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一座座“口袋公园”陆续出现在苏州街头,美化了城市环境,丰富了市民活动空间,也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什么是“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指占地面积少、规模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它们能见缝插针地大量出现在城市中,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城市环境,同时部分解决高密度城市中人们对公园的需求。

  让市民“转角遇见美”

  2021年12月12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调研古城保护工作时强调,要打造好每一个街角,建设更多的“口袋公园”,为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让市民“转角遇见美”。据悉,2021年苏州全市范围内共新增或改造100个“口袋公园”,“口袋公园”的建设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市更新的基础工程,能够塑造城市的特色文化,助力打造群众的美好生活圈。

  被誉为“真山真水园中城,科技人文新天堂”的高新区,近年来将新增及改造“口袋公园”建设作为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助力打造15分钟美好生活圈,因地制宜打造景致宜人、类型多样的“口袋公园”,“口袋公园”见缝插针出现在城市空间之中,于细微处增添百姓的幸福感。如今,推窗见绿、出门进园这种“诗与远方”的生活,已“触手可及”。

  据了解,高新区还有5座口袋公园,将与广大市民朋友们见面。

  汾湖园

  位于汾湖路站点的汾湖园占地约3915平方米,该园景观的设计以“礼物”为主题,探索符合城市自身特征的空间语言,打造一处全龄都可以参与的互动型社交世界。礼物公园的名字是种情感的凝练,口袋公园的建设将回馈城市中的居民,温暖一小个片区,让“礼物”本身有了实用意义。

  馨泰园

  馨泰园位于明基医院北侧,总面积约23006平方米。馨泰园以星光森林为设计主题,在城市里一个不经意的角落,创造一处当地居民流连的户外空间,打造一个充满星光璀璨和森林趣味的口袋公园,让市民能够“开门见绿”。

  新升园

  新升园位于珠江路竹园路交叉口,场地面积约6650平方米。设计在总体上尊重已有空间格局,丰富入口景观,提升现有公园内部场地,增加阳光草坪及休憩栈道,营造舒适惬意的街角口袋公园景观。

  索山桥园

  索山桥园地处索山桥堍北侧,总面积约4888平方米。该地原有较高地形高差,设计方案通过层层台地景观,结合红叶石楠柱及地形草花,营造多样丰富的台地艺术景观。

  名馨园

  名馨园位于珠江路塔园路交叉口,占地2002平方米。设计在现有场地基础上进行景观提升,新增休憩场地及休憩廊架,满足周边居民日常休憩使用,打造一处邻里街角休憩小游园。

  一座座小而精的口袋公园从细微处着手,精准发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颜值和内涵,全心全意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满足感。

       (来源:看苏州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