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95后情侣串起爱心接力 照亮八旬老太回家路

2022年01月11日 17:28: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闺女,好孩子,你们俩真是好人啊!在这里一直陪着我。”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八旬老人万俊善,拉着孙岩和周熙原这对95后小情侣的手,不住地感谢。

  警察、商户、普通市民、热心网友,一场冬日里的爱心接力,让老人如愿踏上了回家路。

  当天下午5点左右,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员工孙岩和女朋友海头镇幼儿园教师周熙原在开车去购买订婚用品的路上,发现路边有一位老人摔倒,孙岩见状立即停车,和女朋友一起下车将老人扶起,搀到路旁相对安全的地方。由于担心老人刚摔完跤,走路不稳,二人打算开车先将老人送回家,再办自己的事。

  几经询问,老人却对怎么到了这个地方,怎么联系自己的家人等都说不清楚,这可让孙岩和周熙原犯了难。为了帮老人回家,他俩只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在等待的间隙,为了缓解老人的焦虑,孙岩和周熙原一直陪着老人聊家常,老人焦虑的心情也逐渐平复下来。

  晚上6点,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室外的温度也更低了。为了防止老人受凉,二人把老人扶进了临近的理发店。理发店店长知道事情原委后,热心地把店里的椅子收拾好,并给老人递上了热水。

  晚上6点14分,警察到达现场,经过警务办公网络核对,发现老人名叫万俊善,今年88岁,正是他们下午3点接到的寻人启事中走失的人。

  “你们的母亲被好心人找到了!”警察确认身份信息后,第一时间给老人的家属打了电话。出于不放心,孙岩和周熙原决定一直等到老人的家属来再走。

  晚上6点34分,在时隔3个多小时后,老人和家人终于团聚!

  原来,老人家住2公里外的东南庄社区,中午自己出门买东西,把方向搞错了,这才没有找到回家的路。家人发现老人过了很久还没到家,便报了警,并通过朋友圈、义工群等寻找老人。

  “真的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天黑了之后,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看到老人平平安安,老人的大女儿非常激动。

  不一会儿,老人的孙子也赶到了现场,拿来了礼品说要感谢。孙岩和周熙原连连摆手:“这真的只是小事,换做是谁,都会这么做的。”

  无论是孙岩、周熙原,还是警察、积极转发的网友、理发店长、热心路人,他们的爱心接力,为这个冬天传递着朴实又善良的温暖,而这也是给即将订婚的孙岩和周熙原最好的祝福。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尚青枚 丁桃红 李容刚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