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努力餐》、音乐剧《摇滚浮士德》……新年好剧如约而至|我苏文艺资讯

2022年01月10日 16:3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

每当腊八到来时,年味也越来越浓

备年货、添新衣、忙清扫……

迎接新年的同时,别忘了来剧场放个松

↓↓↓

  温馨提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及时关注剧院信息,以防演出临时取消,观看演出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展览

宋韵——士大夫的精神世界

展览时间:2021年12月18日—2022年3月20日

展览地点:南京博物院

  本次展览展示来自38家考古文博机构收藏的约300件宋代文物精品,突出浙江宋代考古新发现,包括大量浙江宋代文人士大夫墓葬出土文物,讲述宋代士大夫的治世行道和文艺生活,展现士大夫的精神世界。

穿越时空的古人智慧

展览时间:2021年12月31日起

展览地点:常州博物馆

  本次展览由常州博物馆与常州市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共同举办,馆校双方从多角度赏鉴常州博物馆藏15件文物,共同绘制文物卡通形象、撰写文物故事,并搜集古为今用的实物、制作文创产品100余件,以童趣的视角和语言讲述穿越古今的饮食、梳妆、雅趣生活,探寻古人的聪明才智投射到当今生活中的运用与启迪。

传统@现代——民族服饰之旧裳新尚

展览时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5月20日

展览地点:南通纺织博物馆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24个民族的200余件展品(服饰、饰品、工具等)。展览以民族服饰为切入点,以人类学的视角探讨“传统”与“现代”的关系,寻找“传统”超越时间的价值,挖掘民族文化传统在当下的创造性转化,启迪传统走向未来的可能。

  话剧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

时间:1月11日 19:30

地点:海门大剧院

票价:50/180/280/380/580元

  一个无工作、无房子、无车子的“三无”青年谢蟹,在三十岁生日当天忽然得到一笔巨额遗产。当他到银行提现时,却遇上了一心求死的银行经理和一群不靠谱的劫匪。随后,谢蟹被莫名其妙地误认为抢劫杀人犯,走投无路之下,只好逃往乌龙山。三年的逃亡生涯之后,他偶遇了酒吧女老板玛丽莲,开始了自我救赎与复仇计划。想不到玛丽莲的真实身份与谢蟹的命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更加令人崩溃的事实随之而来……

诗剧《大唐行·姑苏城外》

时间:1月14日 19:30

地点:苏州聚橙尹山湖大剧院

票价:50/100/180/280/380元

  天宝年间,李白躲避战乱游历到江南,恰在运河之畔与从洛阳逃难而出的诗人张继相遇。在经历了他乡遇故知的惊喜后,张继初到吴郡,看到了怎样的民生百态,他一个堂堂进士却为什么不能进入吴郡城?在张继一生为数不多的“上山下乡”过程中,他经历了怎样的读书人俯首看世界的过程?又是什么力量促使他在姑苏城外创作了千古名篇?

  舞剧

舞剧《努力餐》

时间:1月14-15日 19:30

地点:海门大剧院

票价:50/100/180/280/380元

  舞剧《努力餐》以革命烈士车耀先为人物原型,讲述我党地下工作者以成都“努力餐”楼为掩护与敌人周旋、捍卫信仰、开展情报斗争的故事。塑造了车老板、亮嗓子、黄三妹、冷处长等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全剧为众多先烈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赋予浪漫的艺术色彩,用具有浓郁巴蜀地域特色的歌舞,再现一代共产党人为革命理想不怕牺牲的英勇无畏,颂扬信仰坚定的精神力量。

  音乐剧/音乐会

音乐诗剧《不带走一片云彩》

时间:1月11日 14:30/19:30

地点:南通更俗剧院

票价:50/80元

  该剧主要围绕着一个女孩的遭遇,呈现出了身边人的各种反应,为工作着想的校长,严格执法的法官,娱乐至上的大众,还有一切为了孩子的父亲,他们的行为方式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结局。诗化的人物语言,音乐剧式的人物表演,戏曲人物的千年穿越,呈现寓意化的舞台效果。

音乐剧《伪装者》·第一部《愿得此身长报国》

时间:1月14-15日 19:30

地点:南京保利大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580/680元

  抗日战争时期,国家形势动荡不安,沪上富商明家长子明楼于新政府任职。明家养子阿诚海外学成归沪,在大哥明楼身边担任秘书。周旋于几方力量之中的二人,似乎都有着重重伪装,他们的真实身份扑朔迷离。明家大姐明镜和小弟明台也参与了地下抗战,但一家人彼此之间好像并不通晓实情。

音乐剧《摇滚浮士德》

时间:1月14-15日 19:30

地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180/280/480/680/880元

  音乐剧《摇滚浮士德》以象征希望的X-光明与象征堕落的X-黑暗争执为开篇,他们对人性本身的善与恶意见相悖。于是,他们决定以身为人类的约翰·浮士德为赌注,进行一场赌局。浮士德本是前途一片光明的股票经纪人,与恋人格雷琴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然而一场金融风暴的到来改变了一切。浮士德的人生就此跌入谷底,却让X-黑暗有了可趁之机。他许诺帮浮士德重获名望与财富,也借此将他推向黑暗。与此同时,X-光明找到了格雷琴,通过向她提供帮助,来劝阻越陷越深的约翰。四人就此展开了一场善与恶的角逐……

《梦见校园--校园民谣经典音乐会》

时间:1月15日 19:30

地点:苏州保利大剧院

票价:80/180/280/380元

  一切美好的记忆都应该得到镌刻和延续,作为90年代内地流行乐坛具有风格的校园民谣,它像流水一样覆过一代人的身体,留下不可抹去的烙印。跨越漫长的岁月,这些来自校园的民谣,带着真挚又懵懂的心,走入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记忆。这世上,有些词语注定为激动人的心灵而存在,青春、理想、流浪、忧伤,还有爱情......

《天空之城》 久石让&宫崎骏动漫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

时间:1月16日 19:30

地点:南京保利大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元

  本场音乐会由独具一格的跨界表演乐团爱乐汇轻音乐团重新演绎,充满天真童趣的《龙猫》、音乐色彩斑斓又不失民族特色的《千与千寻》、糅合了美国乡村音乐与民谣风格的《魔女宅急便》、以及融合探戈元素的《天空之城》;爱乐汇轻音乐团将带着我们,乘着娜乌西卡的飞行器穿越过风之谷,徜徉在萤光闪烁的山林中,再搭乘安静的旧式火车滑过寂静水面,奔向奇妙的神隐之乡……

  童话剧

锛儿头小辫儿之宋词大作战

时间:1月14日/16日 19:30

地点:张家港保利大剧院 启东保利大剧院

  功课全优的锛儿头和喜欢异想天开的小辫儿,误打误撞地进入了一款名为《宋词大作战》的游戏。在这个游戏里,有着很多与宋词相关的人物和故事。然而,这个看似只适合好学生的游戏,却有着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陷阱——学渣小辫儿凭借着好运气也能连连闯关,学霸锛儿头如果找不到过关的正确方法,也依旧一筹莫展。在一段段让人笑出腹肌的闯关过程背后,却藏着一个令所有人都难以想象的结局。

宫西达也绘本《我是霸王龙》实景舞台剧

时间:1月15日 10:30/15:30

地点:徐州音乐厅

票价:120/160/200/280/380元

  舞台剧《我是霸王龙》改编自宫西达也恐龙系列的同名绘本《我是霸王龙》。故事讲述了从前有一只还不太会飞的小翼龙住在悬崖上,一只霸王龙要抓他时,跌下了悬崖。小翼龙想起妈妈的嘱咐,要当善良的恐龙,下决心照顾受了重伤的霸王龙……从而开启的一个温馨的关乎于友情的故事,它告诉观众“爱和善良可以把敌人变为朋友”。

互动童话剧《狮子王》

时间:1月15日 15:30

地点:盐城荔枝大剧院

票价:60/80/100/120元

  “桑山”是一只狮子孤儿,自幼被遗弃在森林之中,所幸遇到了老斑马“斑伽”的收养。作为养父的“斑伽”努力让小狮子成长为一只善良友好、“不像狮子”的狮子。前任森林王妄图重新占领森林,破坏平静安宁的森林秩序。一次意外的偶遇,“桑山”的幼稚被前任森林王利用,无意间成了一场阴谋的帮凶……

互动童话剧《冰雪女王2》

时间:1月15日 10:30

地点:盐城荔枝大剧院

票价:60/80/100/120元

  在平静祥和的艾伦戴尔大地上,一场可怕的复仇与毁灭正在悄悄的进行中。为什么生命宝石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大家都想占为己有。谜题和答案一直呼唤着艾莎,也威胁着王国的安全。艾莎与安娜、克里斯、雪宝与驯鹿斯特,共同开启一场非常的冒险旅程......

童话剧《彼得·潘》

时间:1月15-16日 15:00/19:30

地点:苏州湾大剧院

票价:30元

  彼得·潘这个形象是永无止境的游乐、永恒童年、永不衰老的精神象征。《彼得·潘》将荒诞幻想、仙人故事、惊险情节,运用性格刻画、心理描写、讽刺和幽默等手段纺织在一个小小的故事里。它既像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马戏,又像一首狂想曲,给予人们以强烈的震撼力。

小猪佩奇中文版舞台剧《完美的下雨天》

时间:1月16日 10:30/15:00

地点:无锡大剧院

票价:80/180/280/380/480元

  舞台剧《完美的下雨天》全新的剧情,佩奇一家面对糟糕的天气,安排好的行程都取消了,衣服也全部淋湿了,一切都好像变得很糟糕,有没有一点像我们曾经发生过的日常?这种情况下就让我们换一种角度,寻找快乐,也一样可以拥有完美的下雨天。

全球畅销绘本舞台剧《猜猜我有多爱你》

时间:1月16日 10:30/15:30

地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100/180/280/380元

  舞台剧《猜猜我有多爱你》以绘本故事进行改编,融合演说、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等多种表现形式,将故事、图画与音乐充分结合,两只兔子的暖心故事在60分钟里缓缓铺陈开来。

经典励志人偶剧《丑小鸭》

时间:1月16日 10:30/15:00

地点: 苏州聚橙尹山湖大剧院

票价:50/80/120/160元

  树林里鸭妈妈家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儿,在孵化鸭宝宝的蛋当中,有一只和其他鸭宝宝不一样。灰灰的羽毛,黑黑的嘴巴,大家都叫他:丑小鸭!丑小鸭好可怜,小伙伴们都不喜欢他,嫌弃他的样貌丑陋,但是鸭妈妈告诉他:美丽的外表不如拥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丑小鸭遇到了落队的大雁、面狠心善的猎狗、成天只会生蛋的母鸡和会喵喵喵唱歌的猫咪,面对冒险与歧视,外表与内心谁更重要呢?

大型3D沉浸式互动亲子剧《冰雪女王》巡演季

时间:1月16日 14:00/16:30/19:10

地点: 苏州保利大剧院

票价:80/130/230/350/480元

  故事讲述的是少女吉尔达为了寻回青梅竹马的玩伴凯伊踏上了通往雪之城堡的冒险旅程,寻找凯伊之路漫长而又艰辛,也遇到了很多奇怪又有趣的人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