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警花主持人高速突遇货车爆胎起火,接下来操作堪称专业

2021年12月29日 18:47: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着火啦,着火啦!靠边,靠边!”

  12月27日,在连云港市G30连霍高速连徐段,一辆货车爆胎行驶中起火,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官夏澜和同事正好经过,立即提醒货车司机让其靠边停车,随后变身“消防员”迅速上前扑救。

  当天上午,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港城红绿灯》栏目组正在赶往节目摄制地点,当车辆行驶到连云港市G30连霍高速连徐段时,夏澜突然发现在他们前方的一辆正在行驶的货车爆胎起火了。前方是险情不明的车辆起火,背后是高速上的滚滚车流。于是,夏澜让同事快速追上货车,她通过喊话的方式提醒货车驾驶员车辆已经着火,并示意货车驾驶员赶紧在应急车道靠边停车。

  “快!快!给我,给我……”车辆停下后,夏澜快速下车查看车辆,“角色”转换秒变“消防员”,接过灭火器便开始扑灭明火。货车的灭火器使用完毕后,过往车辆的热心司机也纷纷取出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和水帮助灭火。

  多亏交警和热心司机们的迅速行动,很快,火势得到控制,让车主的损失降到最低。随后,满身粉尘的夏澜又检查了一下周围情况,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继续和同事一起赶往节目摄制地点。

  据了解,夏澜曾服役于消防部队,后来转业到了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目前是交警支队《港城红绿灯》节目主持人。“我这也算是重温旧业了。”说到当时的险情,夏澜说,“从消防员到交通警察,变的是职业角色,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