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郭敏:让孩子努力做时代的小主人

2021年12月29日 18:08: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教师郭敏:让孩子努力做时代的小主人】

  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你会是什么模样?让我想想:你一定满头白发,但是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你一定满脸褶子,但是步履轻盈,精神矍铄,保有一颗纯净的童心。

  我听说,退休后,你受聘于未来的社区学校,担任校外辅导员,每天的生活充实而精彩,白天,你和孩子们一起开展课外活动,双休日指导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是这样吗?看到了,看到了——你坐在课桌前,认真聆听学生的见解,时而频频点关,时而埋头沉思,时而伏案记录。你健步登上讲台,发表自己的观点,和孩子们一起切磋、共同交流。 

  下课后,你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爽朗的笑声在校园里回荡;放学后,你和孩子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撰写社会发展研究报告。在你的倡导下,学校成立了时事论坛, 每月一次各行各业的带头人走进学校,就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展开探讨。孩子们关注社会,拥抱时代,努力做时代的小主人。 

  看着你乐此不疲的样子,我笑了——这就是一位退休老教师的责任担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