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走了 面对剩余的社会爱心捐款父母选择将爱心传递……

2021年12月28日 09:37: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孩子已经走了,好心人给我们捐款用剩下来的钱,应该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毕竟我和孩子妈妈都还年轻,有手有脚可以继续努力生活。”甜甜的父亲吴加勇说。近日,一场以“心向阳光 传递爱心”为主题的“甜甜小天使爱心基金”成立仪式在高邮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府前街校区报告厅举行,听到孩子父亲的话,不少在场的人偷偷抹去眼角的泪。

  “甜甜”本名吴艾晨,今年9岁,如果没有这场大病,她本应在高邮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府前街校区读三年级了。今年9月底,反复低烧的她,经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急性淋巴T细胞白血病中危”。父母都是普通打工者,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压力巨大。在高邮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甜甜的遭遇被很多人关注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学校师生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甜甜这孩子真的特别乖巧懂事,虽然只有9岁,做社会志愿者已经2年了,看望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她都积极参加。”吴艾晨原来的班主任老师苏培培告诉记者。

  “得知孩子的病情后,一方面我们积极帮助孩子父母采用网络募捐,同时发动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孩子。”高邮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彬彬告诉记者,最终为甜甜爱心募捐10多万元。

  然而,治疗还不到2个月,因病情迅速恶化,甜甜没能熬过病魔,于11月20日走了。当天,处理完孩子的后事后,承受着丧女伤痛的甜甜父母,立即联系了高邮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要将没用完的2万余元爱心款全部返还。

  “非常感谢那些在我们最难的时候帮助过我们的人,谁的钱挣得都不容易。孩子临走前本希望能捐出自己的眼角膜,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不符合条件,我们现在必须把剩余的爱心款还给社会,用来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甜甜的父亲吴加勇说。

  最终,高邮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与高邮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府前街校区商量后,决定成立“甜甜小天使爱心基金”,用这笔爱心款来帮助学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继续传递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甜甜小天使爱心基金”成立仪式上,高邮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和第一实验小学双方负责人签订定向捐赠签约。签下捐赠协议书,看着“甜甜”的父母,想到“甜甜”生前在学校可爱的模样,高邮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戴富春落下泪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刘冠霖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