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南京市越剧团携越剧《凤凰台》走进南京师范大学

2021年12月26日 18:53: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唐代诗人李白的这首《登金陵凤凰台》流传千年,脍炙人口。昨天(12月25日)晚上,2021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走进南京师范大学,为高校师生们带来了越剧《凤凰台》,艺术家们用精湛的表演展现了"诗仙"李白传奇的人生经历。

  越剧《凤凰台》是继大获好评的《乌衣巷》之后,南京市越剧团原班人马再次携手国家一级导演翁国生、国家一级编剧罗周,合作的"金陵三部曲"中第二部原创诗韵越剧,李白的扮演者李晓旭凭借该剧荣获第三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李晓旭表示:“作为越剧,特色就是女小生,像我这样的女性去演绎他,更觉得是无比浪漫,我的头饰、衣服都是在传统中寻找创新点加以修饰,这也是国潮之风。”

  诗意化的唱词、出神入化的演绎、充满意境的舞台呈现,给现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非常特别的沉浸式观剧体验。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边霞认为:“把李白的爱情故事放在南京,放在凤凰台这个场景里边,那么对年轻的学生来说,也增加了这个剧的可看性和吸引他们的一些点。我们也特别欢迎也很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传统戏曲的东西,能够走进学校。”

  活动期间,戏曲头饰展、戏妆戏服体验等互动项目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明年春季,戏曲名作将继续走进省内多所校园,与青春对话,步履不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