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们!

2021年12月16日 16:39: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秋意浓

满城桂花香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

南京迎来了23.5万高校新生

开启一段难忘的筑梦、追梦、圆梦之旅

  “八个青春行动”大礼包迎接“新南京人”

  10月24日,“我的南京·我们一起接力奋进” 在宁高校院所2021级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并送上“八个青春行动”大礼包,用满满的诚意迎接“新南京人”。

  “八个青春行动”包括“美丽古都”体验行动、“文学之都”融入行动、遍览南京畅行行动、品味南京感知行动、活力南京健身行动、志愿南京服务行动、创新南京实践行动、“宁聚”南京留宁行动。面向 2021 级在宁高校院所大学新生,服务他们在宁的学习、生活、创新、创业,让他们在南京学习有环境、生活有关心、见习有机会、就业有岗位、创业有平台、发展有空间,营造更加优质的创新氛围和生态。

  对初来南京的大学新生:

  可免门票游览南京十大特色旅游景区,深入了解南京的文化历史;

  可享受南京品牌书店最高优惠,感知世界文学之都的底蕴;

  可一年内乘坐全市公共交通(地铁、公交、轮渡)享受普通市民折扣后再 5 折优惠,以“行万里路”来认知这座博爱之城;

  可领取美食券、健身券,与城市共享美好青春时光。

  对创业、就业的大学生:

  南京提供四大类一万人次的志愿服务岗位,发布一万个“四 进”(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社会实践岗位,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激发同学们留宁造梦圆梦的动力。

  书信为证,“新南京人”奏响青春最强音

  “国之所需,吾志所向!”

  “山川是不卷收的文章,日月为你掌灯伴读!”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加油干!”

  ……

  “跨过山和大海”,

  来到梦想的城市、心仪的大学;

  开启青春新航程、

  书写人生新篇章。

  致信2049,他们说……

陕西省宝鸡市 赵鹏涛

  28年后的赵鹏涛:

  你好!

  因为王泽山院士,你选择了南京理工大学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希望你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火炸药专家。你既然坚定选择火炸药专业,我请你一定要走下去,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向王泽山院士那样60年甘坐冷板凳,向国家所需要的方向努力奋斗。

  国之所需,吾志所向!

 

陕西省韩城市 刘子涵

  28年后的刘子涵:

  你好!

  从小在黄河边长大的你,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选择了能源动力类专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黄河变得更加美丽。

  希望你一直坚持初心,也希望你能够一直追随先贤们的步伐,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努力。

  山川是不卷收的文章,日月为你掌灯伴读。希望我能记住这句话,并为之努力。

 

湖南省长沙市 张懿锋

  28年后的张懿锋:

  你心中的英雄是陈赓大将,陈赓也是长沙人,并筹建哈军工(南理工前身),为新中国培养了专业的军事人才。

  你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电子工程师,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现在的你梦想实现了吗?希望你不负初心,继续努力。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加油干。


河北省唐山市 吕梓逢

  28年后的吕梓逢:

  因为二月兰、水杉林,28年前,你来到南京。你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高级工程师,你有没有投身于国家的科研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刚进入大一可以进入学校“ROBOMASTER”社团,希望你可以成为一名正式队员,和学长学姐们一起打比赛,冲进国赛。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希望在未来,玫瑰与荆棘充满的地方,我们一样更加勇敢。

辽宁省沈阳市 鲍思嘉

  28年后的鲍思嘉:

  你在哪?有没有为自己所热爱的志愿活动,坚持着。

  28年前,你身边有很多学长学姐深入山区做支教活动,你曾说也想和他们一样,走进山区给孩子带去更多的温暖,你做到了吗?记住,坚持志愿服务,为青春涂抹上最美丽的底色。

  加油,坚定自己一定可以的。

肖佳睿

  28年后的肖佳睿:

  28年前,从北京来到南京,因为你喜欢这座城市厚重的文化底蕴。初来南京,你喜欢走在大街小巷,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温暖。28年后,你在哪?

  你是否从每一天的小事做起,上好每一天的课,写好每一次的作业。希望你能保持对化学的热爱,对思考的执着,对实践的热情,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实干。

  站在新起点,

  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一起奔向未来!

  快点写下你和未来的约定

  欢迎留言与我们共同分享。

  或长按以下二维码

  进入线上征集页面写信

  交由后台为你打印保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