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发出首张特殊人才类“中国绿卡”

2021年12月05日 11:21:14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终于领到‘中国绿卡’了,我太高兴了,感谢宿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细致周到的服务!” 12月3日下午,在江苏绿港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当YAWO MAWUNYO NEVME(中文名:阿门)博士从宿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士军手中接过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时激动地说,“宿迁是我的第二故乡,有了这张‘中国绿卡’,我在宿迁的生活、工作都会更加方便,我要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宿迁工作。”

  阿门手中的“绿卡”是宿迁市发出的首张特殊人才类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为响应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号召,宿迁市公安局对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籍人才积极提供申请办理在华永久居留便利。在阿门办理“绿卡”过程中,宿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为他提供帮助、解决难题,并在获批后上门发证向其表示祝贺。

  据悉,今年43岁的阿门是多哥籍,2008年至2016年,他先后在华中农业大学、中国水稻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9月,阿门加入江苏绿港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宿迁市领军人才计划、宿迁市“千名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并获评江苏省“友谊奖”。

  宿迁良好的人才环境和生活环境让阿门有了在此定居的决心,但是由于他是外籍人士,每年都要为办理居留手续而奔忙。因此,能拿到一张“中国绿卡”成了他的心愿。

  2021年4月,阿门向宿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提出了在中国永久居留的申请。出入境管理部门经过详细调查后,层报省公安厅、国家移民管理局,由国家移民管理局审批通过了阿门的申请。12月3日下午,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专程到绿港公司,将这张来之不易的“绿卡”交给阿门,希望他能更加安心地在宿迁工作、生活,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

  据宿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阿门领到的外国人永久居住证类似中国公民持有的二代身份证,印有持证人姓名、照片、出生日期、国籍等信息,并参照中国公民二代居民身份证技术标准嵌入芯片,具备机读识别功能。“绿卡”在用途上也与中国公民身份证接轨,持证人可在中国境内作为身份证件单独使用,并可用其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住宿、通信、保险等业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