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三款抗癌药物再进医保 新增三大一线适应症

2021年12月03日 16:55: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12月3日公布的2021版国家医保目录中,由信达生物自主研发的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成功入选,并新增非鳞非小细胞肺癌、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不可切除或转移性肝癌等三项一线适应症,为肺癌、肝癌等高发肿瘤患者带来福音。另外,达伯舒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的适应症于2019年首次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本次成功续约。

  截至目前,达伯舒®是中国医保目录内唯一拥有三大一线适应症的PD-1抑制剂,也是医保内拥有一线适应症最多的PD-1抑制剂。

  达伯舒®此次被纳入医保目录的适应症共包含四项,其中达伯舒®联合化疗一线治疗晚期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联合化疗一线治疗晚期鳞状非小细胞肺癌、联合达攸同®(贝伐珠单抗)一线治疗不可切除或转移性肝癌等三大适应症,均为首次纳入医保目录。另外,达伯舒®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的适应症于2019年首次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本次成功续约。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首席商务官刘敏介绍说,“肺癌和肝癌在我国属于高发瘤种,分别占中国癌症年新发患者数的第一位和第三位,存在着巨大的未满足的患者治疗需求。我们将积极响应各级政府部门的相关工作,配合医保政策在各统筹地区落地,让这款高质量的免疫治疗产品尽快惠及更多中国患者及其家庭。”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俞德超博士表示:“两年前达伯舒®成为全国首个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PD-1抑制剂,让信达生物‘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的使命成为现实。如今达伯舒®又新增三项适应症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进一步提高这款高质量免疫抗癌药的可及性,减轻肿瘤患者和家庭的经济负担。”

  创立十年来,信达生物打造新药研发、生产及质量、临床开发、商业化销售等贯通生物创新药开发全周期的高质量技术平台,形成了一条包括26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其中7个产品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6个产品——达伯舒®、达攸同®、苏立信®、达伯华®、达伯坦®、耐立克®已获批上市。除了达伯舒®以外,达攸同®、苏立信®、达伯华®也已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据了解,本次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共计对117个药品进行了谈判,谈判成功94个,总体成功率80.34%。其中,目录外85个独家药品谈成67个,成功率78.82%,平均降价61.71%。共计74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涉及21个临床组别,新纳入药品精准补齐肿瘤、慢性病、抗感染、罕见病、妇女儿童等用药需求,患者受益面广泛。

  调整后,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2860种,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与原市场价格相比,通过谈判降价和医保报销,本次谈判预计2022年可累计为患者减负超过300亿元。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