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收官仗” 夺取“开门红”|惠山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发力

2021年12月03日 13:43: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即将尾声,新年遥遥招手,惠山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全速推进、目前已成果显现,为来年“开门红”奠定基础。

  在获批筹建的开局之年,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在抓好国土空间规划和房屋征收拆迁的同时,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1-10月,高新区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0.37亿元,其中工业投资40.34亿元,服务业投资39.88亿元,预计全年可完成90亿元。19只重点工业项目中,7只已开工建设,5只即将供地,2只因与大运河管控和高新区规划有冲突正在调整,续建项目5只均已完工投产。

  

  力维高端智能制造装备项目

  “经过镇企双方的共同努力,项目的建设进度十分顺利,经过紧张的设备进场、安装调试等工作,现在已经正常生产。”力维项目负责人表示。位于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工业园区的力维高端智能制造装备项目,是无锡市重点项目,也是无锡首个家具装备4.0项目。该项目投资约12亿元,项目投资主体江苏力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对惠山高新区的创新理念、营商环境以及发展潜力看好,决定将项目落户高新区,期待共同成长。

  

  该项目主要对标豪迈、比亚斯、谢林、恩德等国际高端木工机械厂商服务,为全友、明珠、索菲亚、好莱客、欧派等家具领袖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发展理念,拥有2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获评无锡市“瞪羚企业”,其所生产的产品多数为替代德国、意大利的进口产品,服务客户达1500家。

  项目占地89.4亩,总建筑面积51909平方米,于今年10月底正式竣工投产,力维负责人表示,项目达产后预计出口创汇2-3亿元,实现税收1.8亿元。

  无锡申锡船舶设备项目

  “进度还是挺快的,目前项目基础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紧张的主体结构施工之中。”在申锡船舶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着目前建设进度。该项目位于惠山高新区312国道北侧,占地44.16亩,建筑面积约22242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

  项目投资主体无锡市申锡船舶设备有限公司是业内知名的船舶配套产品制造、研发、修理和技术一条龙厂家,专注于用核心技术突破“卡脖子”难题,陆续为HJHM、QZJ等上百艘各类公务船提供产品和服务,产品覆盖船体、轮机、电气和武备等专业,特别是QWQ及DY管理设备、X6JPDY存放筒和机舱不锈钢铺板均属于业内首创,国内独家,具有十分独到的技术优势与制造优势。

  

  有感于惠山高新区致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魄力以及广阔的发展愿景,同时为了呼应国家鼓励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的相关政策,无锡市申锡船舶设备有限公司决定将新建工业厂区项目落户高新区。项目主要用于船舶管理设备的研发、制造,主要设备包括数控车床、数控剪板机、高精度大型铣边机、高精度示波仪、振动试验平台、专业高精度编程电脑等。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200套船舶管理设备的研发、制造规模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2.4亿元,税收约计1823万元。

  舜邦机械风电项目

  位于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的舜邦风电项目,目前也已竣工投产。该项目由无锡舜邦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负责年产265套海上风电装备及1.25万吨风电关键零部件制造产业化建设。项目占地64亩,建筑面积30566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

  据无锡舜邦负责人介绍,项目主要产品包括陆上风机轮毂、底座、后机架、定子轴、转子轴的加工制造,投产后的项目基地不仅负责产能的扩大以及新技术的研发,还承担着技术工艺更新、制造装备优化等功能,投入机器人自动焊接工艺,全方面提高产品生产效率。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额4亿元,税收2016万元。

  

  投资主体无锡舜邦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风电类、注塑机类、冶金行业、焊接类及其他大型机械零部件整机加工和装配企业,2020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镗铣、涂装、检测等生产设备均达到数控化国内领先水平,拥有发明及实用专利16个。公司业务遍布海内外,是“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的坚定实施者,与中车风电、上海电气、siemens、Vestas等企业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惠山高新区获批筹建,本身又具有雄厚的工商底气,与惠山高新区合作,相信通过技术、产业等各方面的对接与沟通,镇企双方都能获得长足的进步,这也是我们愿意落户高新区的原因所在。”舜邦负责人表示。

  征地拆迁、项目签约、项目建设……收官之际,惠山高新区多线并进,以3个“300”为目标,全面打好“经济仗”、“征拆仗”、“项目仗”、“环境仗”、“民生仗”五场硬仗,用“辛苦指数”换取明年的“首胜指数”。截至目前,高新区动态跟踪33只在谈项目,其中超10亿元项目12只,将为明年高新区建设注入新的动能。

  争第一、创唯一咬定目标全速冲刺用今天的“拼搏程度”换取明天高新区的“发展高度”在时代变革之中踏浪前行奋力抒写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 顾志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