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亮相!无锡沙文丼市集提升改造旧貌换新颜

2021年11月30日 16:55: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无锡日益繁华的中心商贸区,有一个城区老元素--沙文丼农贸市场,市场位于崇安寺街道锦树里9号,营业面积约2200平米。这里货物品种齐全,价格实惠,还有每天新鲜的舟山海鲜、黑猪肉供应,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沙文丼市场就承担着城中心居民、大小餐饮店的“菜篮子”职责

  

  由于已开设多年,沙文丼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杂乱,环境卫生一般,内部摊位设计落后,各类摊位未区分设置引导性标识,横幅、广告随意设置;地面已出现破损,凹凸不平,易产生积水溅污导致滑倒,存有一定安全隐患;场吊顶混乱,老化严重,并存在管线乱接现象,致使管线凌乱,影响美观整洁度;现场存在菜品随意堆放的问题,已无法满足摊主们的陈列储藏需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沙文丼市集现状已不能满足百姓需求。

  

  今年,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将沙文丼市集提升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由崇安寺街道牵头,梁溪区经投公司出资,从6月起对这个老市场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经过改造工作组6个月的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规划设计、居民沟通、场内协调、搬迁安置、建筑施工等工作。11月30日,一个符合现代都市需求、整洁明亮便利快捷的新市集如约而至,与城中居民见面。

  

  据介绍,改造后的沙文丼市集采用新型节能环保材料翻新了顶面、地面及墙面,整体排水、水电、公厕等有利于保持环境卫生。通过模块化的空间设计,商铺具备组装性和组合性,空间构成更加灵活多变,熟食区、蔬菜区、水产区及鲜肉区等分区明显,通道宽敞明亮,招牌整齐划一今后,市集可以借助多项互联网技术对购物形式进行不断升级,实现交易结算电子化、透明化。新市集实现了卫生整洁、经营规范、购买便捷的飞跃式提升,环境干净整洁、摊位整齐有序、配套设施完善,崭新的面貌让周边百姓耳目一新,也让百姓逛起来舒心,买起来放心,吃起来安心。(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