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连云港港口“阳光书屋”荣获全国工会示范点

2021年11月30日 16:14: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2021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名单,连云港港口铁运公司的“阳光书屋”成功入选。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港口铁运公司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坚持把“阳光书屋”建设作为提升职工业余生活质量的先行条件,全面推进书屋基础设施完善。为构建职工多层次学习阵地,连云港港口铁运公司不仅设立了“阳光书屋”,还在部门和班组中建立“阳光书室”和“阳光书角”,营造“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的浓厚氛围。

  走进占地130平方米的铁运“阳光书屋”,6900余册藏书散发出浓郁的文化气息。在连云港港口集团工会“我为职工办实事”行动的大力支持下,“阳光书屋”完成“数字化”升级,10台崭新的电脑让公司职工能够线上线下同步阅读,全面满足职工文化需求。作为“我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连云港港口铁运公司工会以“维护职工权益、丰富职工生活、提高职工素质”为工作目标,高标准,严要求,致力于把“阳光书屋”打造成为党史学教的“微课堂”和学习充电的“微阵地”,让全体职工同享悦读,共沐书香。

△ 资料图片

  近年来,连云港港口铁运公司广泛开展主题读书、征文、送书进班组、分享会等各类活动,每年专项活动达5项以上。在今年的“阅读·创新·发展”“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等专题读书活动中,该公司为班组、劳模先进代表等推荐选配《光辉的历程》、《以奋斗者为本》、《努力,是你最美的姿态》等书籍共计300余册,选聘领读员6名,自主带领读书小组开展个性化的读书活动,并评选表彰“最美领读员”和“优秀读书明星”,以激发职工的读书热情。同时还将读书活动从职工延伸到职工家庭,引导职工家庭共学好书,打造良好的读书环境。

  下一步,连云港港口铁运公司将以此次获得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为契机,做强做实“阳光书屋”读书品牌,聚焦工会组织教育职能,把职工读书活动与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阳光书屋”打造成职工提质强能的“加油站”。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 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 张新语 赵治菘 杨开林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