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不扫 南京“最美600米”色彩斑斓景如画

2021年11月23日 16:13: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23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京明孝陵的石象路,微风掠过,纷飞斑斓的彩色叶片缓缓落下,在古老的石象间,银杏、枫香、乌桕等树上鲜亮的彩叶与散落地面的落叶相互辉映,“最美”600米名副其实。

  石象路是世界文化遗产南京明孝陵神道的第一段,在600多米长的道路上错落种植着乌桕、银杏、三角枫等树种,每到深秋初冬时节,红、橙、黄、绿各色融合,呈现出如画般的风景,被称为“南京最美600米”。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高级园林工程师孙琴介绍:今年秋季的后半场,雨水非常丰沛,有利于秋色叶树种蓄足水分,保持更长的时间。进入深秋之后,温度突然间很低,昼夜温差也很大,一直是秋高气爽,大太阳的天气,这样的气候条件,特别有利于叶色的变化,有利于转化出来浓郁鲜亮的颜色,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更多的落叶缤纷的效果。

  “每年我们风景区所有的秋色叶的景观道路,都实行不清扫的原则。从夏季的绿叶到秋季变成彩叶,再到初冬温度降下来之后,一阵风吹过来,落叶哗哗地落下来,脚底踩着沙沙的声音,能让人更深一步走进自然,体会自然,也更加亲近植物的生命历程。”孙琴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