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河埒:学党史办实事 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1年11月22日 20:21: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动防盗门维修、小区荒地改造、活动阵地提升、楼道乱堆放整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惠河社区形式多样的开展了各类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惠民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架起了干群间的连心桥。

  问计于民解民忧,落实民生实事

  “新的一年社区民生发展方向?”“小区建设有没有妨碍到群众生活?”“社区保洁门卫有没有做到位,是否符合居民需求?”“如何真正解决民生实事,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惠河社区定期召开片区干群议事会,召集居民代表共商社区事务。

  

  居民代表任珠珍说:“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一起讨论,共同协商社区发展规划,这才是干群连心桥。”不少居民也都表示:“以前大家都是听多说少,会上学习学习,听听社区工作,如今大家一起讨论,才更管事,才能更有的放矢。”

  党史宣讲进小区,宣传氛围到位

  社区23个党支部书记组成党史宣讲小队,走进新村、广场、文明实践中心,用自身的体会讲述时代变迁和党的奋斗史;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广场宣传、实境教学课堂等宣传党的奋斗史;通过线上线下的阅读活动传承红色记忆,展播红色电影多次。

  志愿服务实笃笃,温暖弱势群体。

  “巾帼服务队”、“红色志愿者”、“老张讲课”、“党群服务室”……惠河社区党员群众们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以“党建+志愿”为主题,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活跃在辖区各个新村内,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重大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和居民骨干的作用,实施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张宗正是党员志愿者其中一员,他表示:“我们小区往来人口多,小区绿化常常遭到破坏,我们党员代表自发组队进行巡逻,劝阻破坏绿化的行为。”江宁自管会6位成员更是表示:“我们自管会每周定期一天安排人员值班,监管小区卫生、街道居民群众,让更多的居民来献言献策,把我们的小区搞搞好,大家生活才舒心。”

  

  学党史办实事,问计于民,才能解民之忧,干部与群众心连心,才能让社区工作落到实处,才能把工作做到老百姓所需所想之处。(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 夏吉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