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阴开启24小时“一站式”海事业务自助办理

2021年11月22日 14:05: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阴市海事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建成海事政务自助服务网络,为航运公司、船舶、船员提供24小时一站式海事业务自助办理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不用去柜台,在这里按照提示就可以办好证件了。在江阴海事局政务自助服务站,海员宋恒波只花了5分钟,就自助办好了与证件相关的各项手续。

  记者在自助服务站看到,站内集合了政务公开、行政许可、自助服务和船员信息采集等模块,通过“云柜”可随时存领材料,大大方便了相关业务办理。

  今年以来,江阴海事局在全市建成并投用9个内外部自助服务区,在江阴口岸大厦政务中心、辖区海事处、辖区大型码头等地共投放了10台自助终端。目前,江阴长江沿线平均每2.3公里岸线就有一个政务受理点,让企业和船员更近、更快、更优地享受海事部门全天候“不打烊”自助服务。

  江阴海事局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码头船舶岸电建设和使用,积极建设船舶岸电先行示范区,并牵头开发了江苏海事违法远程处理平台,实现了海事违法行为现场取证、内部调查、微信通知、远程确认、手机缴费闭环化办理。   

  江阴海事局副局长王长宁表示接下来,江阴海事局将在辖区水上安全、政务自助服务便民利民、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多点发力,实现执法效能全面提升,推动服务水平全面提质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