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东北塘:丰富学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

2021年11月22日 14:03: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为了进一步引导辖区广大青年志愿者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结合社区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学、听、干三部曲,引导社区青年学党史、办实事,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充分发动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红色信仰。梓旺新村社区团总支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全方位、多载体组织社区团员青年学思践悟。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群,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开展团内主题学习20余次,社区团总支书记带头讲、领着学,团员青年集中学、自己学,在党史课堂中坚定理想信念。

  听取学习心得,赓续精神血脉。社区团总支依托社区青年活动阵地资源,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分享学习心得,让团员青年通过互相倾听、互相学习,提高学习热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社区团总支书记司马心怡说:“作为基层团员干部,在学习百年党史中让思想燃烧,在感悟中激发工作热情,在交流中提升服务效能。青春正当红,我们是党的后备军,发扬革命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团员先进性。”

  干事作为担当,展现青年力量。社区团总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20多名青年团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文明出行劝导”“邻里互帮互助”“环境卫生整治等多种主题活动团员小过说:“这个假期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第一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小区楼道,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公公婆婆们注册灵锡……虽然我能做的不多,我努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团员生力军作用。”(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