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的街巷,变了!

2021年11月22日 11:32: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风吹“变”了宜兴的街巷,此时的宜兴,有层林尽染的大气磅礴,有江南名城的精致温婉,更有小巷深处的岁月静美……

  深秋宜兴城区主干道翠叠流金,驻足远观,随手一拍都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陶都路

3.jpg

  东氿大道

4.jpg

  氿滨大道

5.jpg

  人民路

6.jpg

  东虹路

7.jpg

  街巷交错,新旧融合,既有年轻新潮的生长,也有传统的坚守。

  青云巷东侧。大隐于市的隽秀园林——瀛园,完美诠释了江南庭院的秋日诗意风情,亭台楼宇之间展露着“瀛州仙境”之貌。

8.jpg

9.jpg

10.jpg

11.jpg

  秋深后,白果巷变得金黄璀璨曾为宜兴南门八大巷之一的白果巷,如今已成为秋日限定打卡地。再过几日,这里将满地铺金。

  秋风一起,东庙巷的栾树,仿佛接到了命令般骤然开了一大片。

  秋日色彩的“主力军”枫叶,也带着浓烈的姿态袭来,街头巷尾正开始红得热烈。

15.jpg

  街巷如同江河,人在其上穿梭奔涌,情感交织。东风巷石板路上的几茎小草,小巷两侧错落的庭院脱了漆的牌匾……在这暮秋时节,静谧地诉说过往历史及生活气息。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小巷。早餐店内热气腾腾的蒸笼一开,整个街巷都暖起来了。

  走在宜兴城区,你能被浓墨重彩的自然写意画,深深吸引。迷了路也不怕,一路向东或向西。便能走到烟波浩渺的东氿、团氿边,能感受水天一色的辽阔,氿边的芦苇和树林随风摇曳都是秋冬的脚步声。

  这就是宜兴街头巷尾,最家常的秋天。不用预约门票、不用摩肩接踵,随意走走就入画了。

  这里有绵延千年的风雅,也有新潮澎湃的活力,秋冬时节,放慢脚步。到宜兴的街头走一走,感受最江南的风情吧。

  

  (来源:宜兴市融媒体中心 部分图片来源:陶行方圆 通讯员/姜露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