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48小时狂降13℃!寒潮橙色预警!速冻模式将开启

2021年11月21日 10:04:17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0日,市民趁着晴好天气在金城湾公园赏景游玩。今天下午起,无锡市就会受到强冷空气影响。

  明天(11月22日)就是小雪,小雪是冬季的第2个节气,也是一个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率较高的节气。小雪节气的到来,伴随的往往是冷空气的“组团发货”和降水量的日益增多。对于还沉浸在秋天尾巴上的市民朋友来说,热乎乎的烤红薯、糖炒栗子等过冬套餐可以安排上了,羽绒服、厚被子也可以洗洗晒晒准备登场了。这次的强冷空气已开始发威啦!

  寒潮橙色预警,48小时狂降13℃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我市在21日后期到23日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过程: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13℃左右,并伴有陆上5到6级阵风7级,江河湖面阵风8到9级的偏北大风,无锡市气象台已于昨日下午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这次的冷空气来势汹汹,气温将创新低。锡城昨日最高气温还在20℃上下,21日转小到中雨,最高气温在16℃左右,但气温会呈现“倒挂”的走势,上午高下午低,22日冷空气正式开始发威,气温大幅下降,22日-24日白天最高气温仅10℃左右,23日到24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丘陵山区最低气温会低至-1℃左右,48小时内最低气温下降13℃,如此“过山车式”的降温看来没有羽绒服、大棉袄是扛不住了,路面或将出现薄冰现象,市民外出在做好保暖措施的同时还需注意防滑。

  气温将创新低,冷空气持续来袭

  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在上次寒潮过程中我市观测站观测到的最低气温是3.4℃,出现在11月8日早晨;而受这次冷空气影响,23日到24日的最低气温只有0℃,创下气温新低。25日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到15℃,最低气温仍在2℃左右,早晚比较寒冷,到26日又将有一波冷空气来袭,“入冬体验套餐”一波连着一波,家里如果有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小孩,尤其需要注意防寒保暖。毕竟小雪过后就意味着进入寒冬,这时候的养生原则在于“避寒就温”。饮食上注意温热进补,羊肉、牛肉、鲢鱼,这些温补的食品都是不错的选择。专家提醒,小雪节气后气温骤降,人体容易受寒邪侵袭致病,因此要注意加强头部和手脚的保暖,外出时可戴上帽子、手套等保暖用品。对于有晨练习惯的老年人来说,由于这一阶段室内外温差较大,最好将锻炼安排在日出后或午后,到户外活动时要注意提前做好热身运动。另外,患有气管炎、哮喘、胃溃疡等病症的患者更要注意保暖,防止旧病复发。大风降温的天气,市民朋友在防风防寒的同时,外出还需注意远离高大树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江南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