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的村民踏实了!

2021年11月21日 10:5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解决民生问题,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芙蓉村委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修缮乡村道路。

  芙蓉村工业园A区坐落在原青店巷、下大河、杜巷等自然村内,园区道路基础建设严重滞后,后因污水管网全工程经过该工业园,施工中路面大面积损坏,造成园区蓉兴一路、二路、三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虽然对这三条道路进行多次修补,但多是治标不治本,始终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村民吴大伯说:“每次只要一下雨,这路面就全部都是积水,开电动车一不小心碰到坑洼出处就要摔倒,尤其是带小孩的,那就更加危险了。”

  为彻底解决居民出行难这一实际问题,2021年9月底,在云林街道办事处协调下,芙蓉村委与相关施工单位开始对破损最为严重的蓉兴一路进行路基加固,摊铺路面沥青。施工期间,积极跟进施工进程、及时进行现场调度,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成工期。目前已对蓉兴一路进行全路段修复,切实改善该路段周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保证道路通行畅通和附近企业的员工上下班的通行安全。企业员工小张称:“这路修好了,不仅看起来更好看了,我们经过时心里也更加踏实了。”(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