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东北塘:做好退役军人困难帮扶工作,夯实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2021年11月21日 10:49: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践初心担使命,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困难帮扶、走访关爱工作,夯实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发挥老兵余热,擦亮退役军人底色。

  慰问帮助有温度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12个村(社区)服务站做好辖区内的重点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工作。在春节、“八一”建军节召开座谈会,向辖区内的98名重点优抚对象家庭发放慰问物品,对军烈属、困难退役军人进行慰问,对103名优抚对象及时、足额、发放各种补助和价格临时补贴。

  服务保障有制度

  街道进一步夯实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对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置专门的办公场所,将工作制度和服务规范及时上墙,并布置光荣墙以浓厚氛围。对街道12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标准,分层施策,精心谋划,扎实开展创建工作,按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确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稳步开展。服务站采取设立宣传栏、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宣传活动,建设了双拥文化主题公园,在街道全域内形成爱军、学军、拥军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有速度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防汛防台、防疫支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老兵们的身影。疫情期间,街道广泛发动,组织了一支由38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支援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充分彰显军人本色。(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