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街边草根美食:香!酥!脆!糯!

2021年11月21日 09:24:02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潮袭来,天气骤冷,低温的日子里,反而有了更旺盛的食欲,正应了那句“唯有美食暖人心”。

  食物,吃的就是热度,吃的就是情结!

  说起街边草根美食,你会想到哪些呢?你最爱哪一款呢?

  圆甜方咸,简单丰美

  漫天的油香酥脆窜遍大街小巷

  快和小布一起感受

  这是一条香香酥酥的推送呢~~~

  01玉兰饼

  糯米粉外壳的酥脆 甜香猪肉馅的弹牙

  说起无锡小吃,就不能不提玉兰饼。

  虽然顶着一个花名,玉兰饼却是实打实的“肉家伙”,粘糯的糯米皮包裹住紧实的肉馅,圆滚滚炸成金黄,外皮酥脆油香,口味是经典的鲜咸甜。

  创始于1850年,历史悠久,因最初馅内要放入玉兰花瓣,故称“玉兰饼”。无锡做玉兰饼的店有很多,分为传统厚皮派和新式脆皮派。

  玉兰饼除了常见的肉馅,还有菜猪油馅、芝麻馅,玉兰饼也被捏成不同的形状用于区分,放入平底油锅两面煎,香气冒出的瞬间,莫名觉得欢喜。

  一口下去是传统的那一口美味呀~~

  02梅花糕

  焦香甜蜜,松脆与绵软并存

  梅花糕有着花的模样,乍一看也像小型甜筒,豆沙、青红果、小元宵、松子仁,用料十分丰富。面粉砂糖铸成形状,烘烤一阵就可以吃。

  外表形似梅花,入口甜而不腻,陪伴了一代又一代无锡人的成长。

  梅花糕的糕馅基本是传统的四色酿心,有豆沙、芝麻、鲜肉、菜猪油四种。紫铜模里倒入一半面糊,加上馅料,再注上一层面浆封口,撒上青红丝,盖上通红铁板。

  小编推荐,梅花糕最好要吃现做的~~

  03鸡子大饼

  薄薄的一层面饼,掺合了葱油,往油锅里“嗞啦啦”……

  薄薄的饼皮在热油里,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不一会,膨胀成金黄色的面饼。咬一口,滋滋冒油,咸甜的口味就是无锡人记忆里的味道。

  包裹着鸡蛋、肉馅、猪油和葱的鸡子大饼,刚出锅的时候最好吃,看着油,吃起来却香脆得很,特别是甜甜的肉馅和酥香的荷包蛋,吃完一个很饱肚。

  无锡做鸡子大饼的小摊头很多,最好吃的一定是离你最近的那家。

  04年糕

  年糕年糕年年高,一年更比一年好

  红白糖年糕,无锡人吃不厌的糕点,当那份香甜软糯的口感停留在齿间时,儿时的情怀总是不经意地爬上心头。

  深处闹市,心却宁静,一年365天,捶捶打打,手艺没变,匠心在传承。

  05烧饼

  小小一团白面剂子,馅儿料给的足足

  看着炉子里不断膨胀的一个个烧饼,由嫩白变得脆黄,带着星星点点喷香的芝麻,无锡人一天的活力元气也膨胀起来。

  擀皮、放馅、撒芝麻,贴炉烤,出炉的烧饼,金黄酥脆,个头很大,价格也实惠。

  饼的味道和刚刚好的火候,真正的无锡宁心里清楚,只有扎实的碳水,才能弥补没睡醒的早晨。

  (来源:综合无锡博报、无锡吃货小分队、淘最无锡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