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园博园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1年11月20日 10:07: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由连云港市承办,主题是“山海连云,丝路绿韵”,计划于2022年9月26日开幕。博览园选址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高新区范围内,规划总用地面积237.34公顷,项目总投资约20.5亿元,目前,该工程进度正快速有序推进。

  近日,记者来到园博园建设现场,看到建设者与时间赛跑,狠抓工程质量与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根据推进计划,距离明年6月底项目全面完工还有两百余天,距离9月26日开幕还有三百余天,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海州区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确保在有限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主入口、盐土园、设计师园以及二期的深化设计,完善亮化、智能化、节能低碳设计方案,深化调整秦东阁、水街、景观桥的精品化细节设计,确保按序时推进。底前建设进度达到“五个全面”,即建筑主体全面封顶;市政道路全面贯通;具备条件区域乔木全面完成;园区水系全面成环;景观桥梁全面完成浇筑。明年6月底前达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品质达标,确保安全无事故,确保所有工程完工交付。明年9月前做到“三个高质量”,即高质量完成布展工程;高质量完成运营测试;高质量完成开幕式准备工作。

  园博园项目总工程师童辉告诉记者,整个园区是由市政道路、绿化景观和硬质景观包括土建工程,目前土建工程分一个主展馆,云栖馆占地面积是12000平方米左右,现在目前地下室已经完成封顶,目前正在施工的是钢结构工程。第二个土建工程就是秦东阁,也是园区的一个制高点,建筑高度达到30.3米,加上基层,总的一个高度能有40.3米的一个高度。目前地下室正在施工,后期要进行一个主体结构的工程施工。第三个建筑部分是花果园艺街,在整个园区它是集民宿、休闲、餐饮于一体的一个整体街区,里面有8套建筑,现在目前有4套建筑进行封顶,预计这个月底完成所有的建筑封顶。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第十二届园博会在连云港市举办,可以进一步挖掘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抓手,努力打造展示连云港山海风光和悠久历史的“城市客厅”。海州区深刻认识园博会筹办和园博园建设的重大意义,把这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时代公园城市的大目标,充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生态环保,体现尊重自然,注重创意设计,全面增强园林园艺、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会展交流等功能,真正把园博园建成“永不落幕、永远盛开”的传世工程。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刘聪 孙海洋 孙冬妍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