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船厂社区党委书记卿畅:人民安居乐业的样子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彩

2021年11月16日 18:17: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致信2049#【武汉市青山区船厂社区党委书记卿畅】今年44岁的武汉市青山区船厂社区党委书记卿畅从事社区服务工作已经12年。语速快、声音大、做事麻利、待人真诚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去年战疫时刻,她和社区里的娘子军们白天敲门、晚上数灯,逐户逐人监测体温;不畏艰险,护送“四类人员”去医院、进方舱、到隔离点。社区管控、物资采买保供,事无巨细,努力做到最好。

  最艰难的日子已远去,但她从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以下是卿畅的信: 

  致未来的自己: 

  社区的事看似很小,但对于每个居民来说都是切身利益,服务好他们最基层的社会单元才会和谐稳定。我是武汉市青山区船厂社区党委书记卿畅,在社区已经干了12年。 

  去年战役时刻,我和社区里13名娘子军白天敲门、晚上数灯,逐户逐人监测体温,不畏艰难,护送4类人员去医院、进方舱、到隔离点,社区管控物质把控,事无巨细,一一做到最好。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远去,但我们从来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这样一个老社区,老年人多,怎么服务好他们,邻里间的矛盾如何调节,居民咨询办事如何更顺畅,各小区里健身器材需不需要添加,我们每天都在想方设法的改进,做到极致。 

  在各种场合交流业务时,我发现不仅是我们社区,武汉很多社区在基层治理能力方面都得到了飞跃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管理特点。比如社区好味道食堂,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天天敲门组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等等。未来我相信我们的社区管理模式一定更加科学,更加完善,会不会引进更多智能化的手段,值得期待。尤其是进入老龄化社会,我们国家一定能探索出不同的先进养老模式,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一定会更高,所谓安居乐业的样子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