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江苏各地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15日 08:35: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江苏各地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实际,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举行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影响。

  江苏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吕永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对于时间的理解,不是以十年、百年为计,而是以百年、千年为计’。面向未来,我们对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充满必胜信心。胸怀凌云志、走好脚下路。我们要充分汲取决议关于‘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总结,从过去百年大党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惧风浪、无惧挑战,自信从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表示,“全会提出,‘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将持续挖掘新四军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让红色血脉在盐阜革命老区赓续流传,为在更高起点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徐庄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徐勤生表示,“全会指出,‘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激励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建好自己的村庄,种好自己的田,做好自己的事,为乡村振兴尽心尽力尽责尽职。”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京市鼓楼区方家营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丁良浩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新征程的奋斗者、开拓者,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到无比的荣耀!为我从事消防救援事业感到无比的骄傲!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今后,我将继续练就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把所有的力量和才智奉献给我热爱的消防救援事业,忠实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全国劳动模范、江苏晋煤恒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赵小九表示,“我们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向党,紧跟不舍,顽强拼搏,牢记‘赶考’告诫,永葆‘赶考’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作为一名劳动模范,我要主动作为,积极担责,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提升效能,不断为企业转型发展做贡献。”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崭新征程催人奋进。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党委书记郭菊红表示,“在认真聆听、学习全会公报之后,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和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努力为社区居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居民群众的心坎里去。”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研发工程师谢家昱表示,“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将扛起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以‘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为基础,解决气候、环境、生命、材料和制造等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研究高性能计算的核心技术、提升高性能计算的应用水平,为我国基础研究及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紫金山实验室云边端协同系统研究员周俊表示,“全会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这为我们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既是鼓舞,也深感鞭策激励。作为紫金山实验室的科研人员,我们将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为网络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新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跃军表示,“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村书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我村现有的‘绿野新中’现代农业园区,发挥好‘新农人联合体’的作用,带领全村群众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常州市钟楼区青联常委、三堡街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2020年度全省“优秀环境守护者” 尹世玮表示,“公报指出,‘在社会建设上,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作为新时代基层治理的青年骨干力量,更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苦练本领,建功立业,以青春之热血书写青春之人生。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埋头苦干、不懈奋斗,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拓展新思路,打开新格局,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国道德模范、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仪征分公司班组副班长周维忠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让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电力人,我一直谨记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服务初衷,向百姓传递党的温暖。今后,我将继续以身作则,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感染和激励身边的同志,让更多人投入到为百姓服务的行列中,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让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生活更加美好、人民生活更加富裕而努力奋斗!”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徐州丰县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景全表示,“新时代劳动模范承载着群众的热切期盼,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今后,我要进一步激发劳动热情,弘扬劳模精神,做服务群众的‘孺子牛’,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先锋兵’,将心中的理想动力转化为投身工作、服务群众的满腔热情,以更多的精力投身丰县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让古丰大地充满爱与温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李栋、周雷、黄蒙、王从、杨帆、王硕、李明洋、王尧、郝朦,江苏教育频道记者/黄迪、通讯员/黄雨晨,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张祖名、丁凤云、孙西娇、周洋,江苏广电总台徐州中心站记者/耿润方、季栋,无锡台、泰州台、连云港台、盐城台,大丰区融媒体中心、新沂市融媒体中心、丰县融媒体中心、贾汪区融媒体中心、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设计/姜向慧、陈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