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双十一”快递派件高峰来临 连云港快递企业加班加点防“爆仓”

2021年11月13日 19:30:42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十一”过后,接单接到手软的电商们也开始将货物转交到快递企业的手中。面对激增的快件量,快递企业也是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的奋战在生产第一线,确保快递不“爆仓”。

  记者在东海电商物流产业园内中通快递分拣车间看到,自动化的机器在不停的运转,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地进行分拣、登记,为投送做好准备。李娟是中通快递公司的分拣员,今天激增的快件量让她着实感觉到压力不小。她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公司实行加班工作制度,工作时间每天也比原来增加了6个小时。

快递分拣员 李娟

  该快递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快递分拣能力,他们做好了相应的预案,在人手和分拣上都比往年有明显增加。

  双十一第一天,进收加班车辆在20辆左右,邮件进转量在4000袋左右。目前已增加了人员将近70多人,组开了2条自动化的分拣线,每小时分拣能达到3万票左右。

  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了解到,这波 “双十一”的收件高峰起始于11月1日,第二轮高峰出现在11月11日,其中外出件高峰集中在11号至13号,进口件高峰出现在13至16日,快递量为去年的1.5倍。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运营管理部主任 任兵:十一月份环比十月份增长量应该在80%以上。如果跟去年的双十一的同期进行同比的比较的话,是在50%以上,比去年高50%。这个也说明这个消费百老百姓的人民的消费水平提高了,就是定购买量增加了啊就是相当于我们连云港市民的这个这个购买量增加了,所以说它进口的邮件相对就增加了。

  目前各大快递公司,也在全员加班加点,保证将快递及时送到收件人手中。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运营管理部主任 任兵:基于当前这个疫情防控的这个严峻形势,包括双十一期间快递量的增加,目前我们是已经是全员出动了,包括我们前期有新增的备员,我们全力保障进口邮件的投递工作。但是这个时限相对于常量期的话,可能会略有一定的波动。对于我们进口的邮件,一定是确保第一时间、尽快送到收件人手中。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