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设计展 | 广州美术学院:多元融合,共话生态美学之道

2021年11月05日 16:15:42 | 来源:紫金奖中国大学生设计展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去年大学生设计展上,有一件萌物成为了众人争相合影的“网红”。它就是广州美术学院团队设计的“冰墩墩”憨态可掬又充满科技感颇受人们喜爱。

  你以为它只是个“小可爱”?其实它大有来头!

  “冰墩墩”可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吉祥物,随着冬奥会进入倒计时,让我们一起期待“冰墩墩”在开幕式上闪亮登场!“冰墩墩”成为冬奥会吉祥物,让广美人无比振奋

  作为华南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广州美术学院已成为岭南文化的一张名片

  “作为华南地区美术界的重要力量,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是广州美术学院的使命与责任。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说。

备展进行时

  回顾第一、二届大学生设计展,广美的创作军团总带来无数惊喜。送选作品创意十足,曾荣获“最佳展品奖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今年的大学生设计展开启后,广美的同学们围绕展会主题再次开足马力,目前已征集作品541件。

  关注社会问题、畅想未来设计、紧跟时代命题……透过送选作品,不难看出广美师生的匠心独运和精益求精。

  广美人说,以设计服务社会,在各个领域跨界融合地创造美好生活,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作品抢鲜看

  关于“美好·与自然共生”,广美学子会有什么的创意设计,带你小小剧透一波!

  作品名称:生息 · 無界

  作者:唐嘉欣、张嘉滢

  陈子琪、蔡昊廷

  指导老师:曹国媛

  作品分类:公共艺术

  “该作品灵感源自鸟的形态,希望捕捉鸟类在运动刹那所表现出的力之美感。作品主体为弧形梁结合木质桁架结构支撑构成,利用自然生物形态及木质的建材,让城市里忙碌的人们感受自然,拉进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的距离,使人与自然形成“无界”的联系。”

  作品名称:生生不息的沉默

  作者:陈嘉璐

  指导老师:史培勇

  作品分类:工艺美术

  “为修复珊瑚礁生态,科学家搭起了培育珊瑚的珊瑚树,珊瑚攀附在人类搭建的支架上继续着它的生生不息。对此,作者借弹力网管的缤纷色彩,建构成珊瑚群礁生命力的姿态。灵活的尺幅和形态代表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是作者对珊瑚这个生命的期盼。”


  作品名称:菌灵

  作者:潘志彬、黄天

  指导老师:冯乔

  作品分类:数字媒体艺术

  “‘菌’”的美,是梦幻而又独特的。结合算法技术对其进行艺术化处理,利用新媒体投影技术,将‘菌’投射在实体枯木上,观众可以用手与‘菌’进行互动。希望通过作品表达生物多样性,让大家发现世间万物之美,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作品名称:山海经——怪哉鱼系列

  作者:蔡依桐、郭仕鹏

  指导老师:吴彩好、韦潞

  作品分类:视觉传达设计

  “作品选取六种“怪哉鱼”作为创作题材,将其在《山海经》中所描写的鱼类特征和奇特药用,加以想象后进行艺术创作。系列画作采用传统剪纸与现代电子绘图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古人对海洋的探寻与和谐共生关系,表现其在现代新的解读视角下的人文与海洋之美。”

  是不是还没看过瘾?现在就决定 来紫金奖·第三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一探究竟吧!逛展学习之旅#不虚此行

  展会官方信息

展会时间 

2021年12月18日-19日

展会地点 

南京国际展览中心

(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88号)

展会主题 

创意,让青春更美好

年度关键词 

美好·与自然共生

指导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主办单位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来源:紫金奖中国大学生设计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