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演到导演,扬州小伙寒假即将开拍“运河故事”

2021年11月01日 14:16:2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在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解放桥社区,有这么一名小伙,为了实现从小的“影视梦”,他放弃了稳定的工作,背上行囊开启了“北漂人生”,从当群演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如今成了影视圈小有名气的导演、出品人。他就是39岁的周龙伟。10月30日,记者走进了周龙伟家中,倾听他的“追梦人生”。

  从群演到导演,他从小有个“影视梦”

  当日上午,周龙伟家中迎来了一群摄影爱好者,向他请教短视频拍摄的要点和技巧。面对大家的提问,周龙伟总能对答如流,以自身的拍摄经历,给予详细解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周龙伟的家中,存放了大量的专业书籍,从如何当好一名演员到如何干好一名导演,从国内版本到国外版本,一应俱全、琳琅满目。“为了梦想,只有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周龙伟说,他从小就有一个“影视梦”,一有空余时间,就会品鉴国内外各类影视剧,边看边记,总能形成自己独到的见解。

周龙伟(右)

  据了解,为了圆梦,2010年,周龙伟毅然辞去了原本稳定的工作,背上行囊开启了“北漂人生”。“我住过阴冷潮湿的地下室,演过尸体,被人从身上踩过去……”谈及艰苦的追梦经历,周龙伟历历在目。他说,“吃苦”是圆梦的第一步,积累经验,才能厚积薄发。

  2014年,周龙伟开始放手一搏,联合扬州影视从业者拍摄了第一部网剧《校园国学剧》;2016年拍摄了第二部网剧《小皮五辣子》。两部影视剧一经播出,反响颇好,也令周龙伟正式从一名群演变成了一名导演,将兴趣转变成了事业。

  寒假期间将开拍“运河故事”

  “一部关于扬州大运河的城市定制剧即将开拍。”采访中,周龙伟提到了即将拍摄的影视剧——《少年乾隆之运河时光》,目前定于今年寒假正式拍摄。

  据了解,《少年乾隆之运河时光》是一部中国原创运河城市系列儿童网络剧,一共13部,江苏13个地级市各一部。“扬州作为运河的‘原点城市’,自然放在第一部,且95%的场景取自扬州。”周龙伟说,乾隆一生的丰功伟绩,有关乾隆的影视作品也很多,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而《少年乾隆之运河时光》另辟蹊径,以穿越剧的形式,以扬州大运河文化为背景,讲述了少年时代的乾隆通过某种机缘巧合来到了现代的扬州,和一群小伙伴与古董贩子斗智斗勇的故事。剧中的乾隆机智、勇敢,博古通今,让狡猾的古董贩子最终露出原形。

  周龙伟说,这部网剧以中国各大运河城市的历史文化,特色景点美食及风土人情为基础,以少年儿童纯真活泼的视角及轻松幽默的展现手法,充分诠释中国运河城市的传统文化与现代交融发展盛况。围绕友情,亲情,爱心,公益,团结,展示新时代下中国运河城市发展历程。

  影视剧常融入“扬州元素”,只因“我是一名扬州人”

  《校园国学剧》讲述的是“小扬州八怪”的故事,《小皮五辣子》选用的是扬州评话故事,而即将开拍的《少年乾隆之运河时光》,大部分镜头也取自扬州,讲述关于扬州的“运河故事”。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名导演、出品人,为何将“扬州元素”不断地融入自己的影视作品?

  “我是土生土长的扬州人,我想通过现代的手法,宣传扬州、推荐扬州,让全球知晓‘好地方’扬州。”周龙伟说,在实现将兴趣变成事业的梦想之余,通过拍摄影视剧来宣传扬州,是他的第二个梦想。用他的话来说,扬州文化底蕴深厚,值得慢慢细品,而影视作品是宣传城市的好载体,传播快、效果佳。

  另外,记者注意到,周龙伟在为自己的影视作品定剧本、选角色时,更加倾向于扬州的小演员。他说,“童心看扬州,以孩子的视角见证扬州的前世今生,感受扬州的文化底蕴,可以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情感,今后能更好的为扬州做贡献。”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