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2021年10月28日 17:3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0月2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食博会以“绿色创新发展,链接食尚生活”为主题,精心设置主题展览、会议活动、美食博览三大板块,设有休闲方便食品馆、精选预制食材馆、跨境电商食品馆、淮安特色食品馆等4个专业展馆和10个专业展区,350余家境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将在这里集中展示行业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期间,不仅举办2021中国淮扬菜大师赛总决赛等美食精彩赛事,还组织美食烹饪技艺交流展演,让参展参会观众不仅能品尝舌尖上的美味,更能享受美食带来的艺术之美;启动2021“嗨在淮安”主题消费节,开展“嗨购无限”“嗨吃美食”“嗨游全城”等系列主题消费促进活动,推动淮安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同时,举办以“共享新机遇、服务双循环”为主题的RCEP成员国食品产业合作圆桌会议,就贸易便利化、食品产业链布局等进行对话,向世界发出来自淮安的声音。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表示,民以食为天,食品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产业,在满足城乡居民消费、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淮安是我国著名的运河之都,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悠久的商业文明孕育了灿烂的美食文化。近年来,淮安积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食品产业集群,产业规模、质量效益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本届食博会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参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配套活动,希望大家借助这个平台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形成更多成果。同时也希望淮安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擦亮食博会的金字招牌,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把食博会办得精彩、简洁、务实、高效,为淮安食品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淮安开放发展,推动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淮安集聚。

  本届食博会共签约项目75个,协议总投资80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7个,协议投资577亿元;服务业项目13个,协议投资167亿元;农业项目12个,协议投资63亿元。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王智斌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