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成功举办长三角重点城市科创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

2021年10月22日 09:44:33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积极响应无锡市委、市政府科创号召,助推太湖湾科创带成为长三角原始创新高地和“高精尖特”产业重要承载区,助力“无锡-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试验区”建设,10月21日,由中国银行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起的“长三角重点城市科创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无锡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打造长三角金融生态联盟模式,为无锡市当地科创企业搭建投融资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当地科创企业长足发展。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顾伟、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中国银行上海总部协同发展部总经理周伟荣、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资深业务经理兼无锡分行行长陈新宏等出席。

  陈新宏表示,科创企业做大做强,形成规模效应和聚集效应,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和资本的助力。因此,希望通过此次高峰论坛,无锡科创企业可以提前和交易所、专业机构做好沟通,充分了解资本市场的制度规则、资本融资的方法路径。同时表示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集团优势,联合中银集团内中银证券、中银投等子公司,共同为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

  (图: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资深业务经理兼无锡分行行长陈新宏致辞)

  刘逖表示,上交所将会继续支持无锡资本市场发展,引导资本支持科技创新。支持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培育优质拟上市企业,支持“硬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支持优质蓝筹企业登陆主板。支持政府和企业用好债券、REITs等多种金融工具,更好地服务包括无锡在内的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致辞)

  顾伟表示,无锡是现代产业发展高地,也是智慧和资本的碰撞高地,科技和创新的融合高地。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媒,有更多项目和资本牵手无锡,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绘科创发展新蓝图。

  (图: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顾伟致辞)

  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先生、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顾伟先生、中国银行上海总部协同发展部总经理周伟荣先生、省中行资深业务经理兼无锡分行行长陈新宏先生、长三角科创服务中心总负责人阙波先生、红杉中国董事总经理靳文戟先生,科创企业代表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奥普特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启动“长三角重点城市科创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系列活动”。

  (图:“长三角重点城市科创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启动)

  随后,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与无锡地区15家科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后期,无锡中行将在金融领域向相关企业提供更精准、更有力、更全面的支持。

  (图: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与无锡地区15家科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本次论坛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围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表了主题交流,中银证券和红杉中国分别从投贷联动,私募股权投资助力实体经济为现场的拟上市企业做了一次专业而生动的交流,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则就上市流程管理与审核关注点统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嘉宾细致翔实的讲解和沟通得到了与会企业代表的热烈回应。

  (图:长三角科创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郝彦辉就《上市流程管理与审核关注点统计》进行交流)

  来自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交所、中国银行上海总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中银证券、红杉中国、长三角科创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及无锡地区科创企业、新闻媒体等各届代表共100余人现场参会。

  通过此次活动,无锡的科创企业与金融资本将进一步促进融合,以技术进步催生金融创新,以金融创新滋养科技创新,最终形成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三链同频、互利共赢的生动局面。(来源:中国银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