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微笑天使":南京长江江豚保护月启动 市民有机会成为专业观察员 ​

2021年10月21日 17:38: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江江豚因为长相讨喜,被大家昵称为"微笑天使",今天(10月21日)上午,2021年"南京长江江豚保护主题月"活动在南京启动。未来一个月,市民可以参与到哪些活动中,一起守护江豚呢?

  南京鱼嘴公园是南京知名的江豚观测点,大家会利用闲余时间来到这里,期待与江豚宝宝的偶遇。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江豚保护月中,大家有机会可以参与到江豚的专业观测中。

  “我们在南京设置了10个监测点,参与的市民可以在专业人员的引导下,参与专业的江豚监测活动。”南京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张俊说,“大家可以在这个过程中,观测、监测到江豚的生活习性,还有生活规律,让大家更近距离地与江豚进行交流。”

  江豚保护,任重道远。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读"守护江豚之都"南京全民保护长江江豚倡议书。未来一个月,市民群众可广泛参与到六大板块活动中,包括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南京长江江豚生态影像大赛,南京长江江豚保护主题研讨会,江豚保护公益跑,"同步观测、全民护豚"活动以及保护区探访的直播。

  专家表示,随着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大家在南京很多水域都能看到江豚了。“这些年来,南京江段有好几个地方,都可以在江边、在船上,看到长江江豚的活动,所以这个种群目前还是比较良好的。”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光表示,“南京鱼嘴公园这个位置,南京长江三桥,下关的潜洲附近的水域,这些区域基本上是长江江豚活动比较多的,这样一个枯水季节,相对来说是容易看到的,丰水季节流动性比较大,观测起来比较困难一点,最近都是很好的季节。”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