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第97例、江苏省第9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常州、镇江两市首次完成跨区域合作

2021年10月21日 16:14:14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1日,来自镇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权,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据悉,这是常州、镇江两市首次跨区域合作完成捐献任务。

GetAttachment (3).jpg

  张权今年35岁,是镇江市邮政管理局的一名优秀客户经理,历年获得邮政系统省市级的各项荣誉称号。2012年3月,张权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HLA初次配型相合,后经过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程序,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

  常州市红十字会捐献工作部部长黄洁介绍,按照省红十字会精神,造血干细胞捐献遵循就近原则。由于镇江没有捐献点,这次是首次尝试和常州完成跨区域合作。

  10月16日,张权赶赴常州一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准备,21日正式进行采集。他成为镇江市第97例、江苏省第967例、全国第12178例捐献者。

  (来源:常州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