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簇簇伞状花序挂枝头!枫树误把秋天当春天 南京栖霞山的枫花开了

2021年10月19日 16:35: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栖霞山的“栖霞丹枫”是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最近,有市民登山时发现,山上枫树的叶片间开出了一朵朵秀美的红花。这是怎么回事呢?

  江苏台记者方晨说:“现在我们来到了南京栖霞山。在山上绕了一圈后,我发现,目前,包括鸡爪槭和红枫在内的枫树品种已经开始染色。其中一些枫树的叶片中间,竟然开了花。”

  叶片底下,一簇簇花序呈伞状挂在枝头,花序、花萼和花梗都是红色的。红枫叶片间开出的朵朵红花色泽艳丽,十分精致。

  南京栖霞山风景区工作人员蔡晖说:“枫叶在这个时候开花主要有两个原因,前段时间气候偏暖,最近有一些降温,导致植株有一种早春的感觉。它感觉良好,就会有想开花的冲动。内因是因为植株养分本身储存得比较充足,符合二次开花的条件,所以它也就顺其自然地开了。”

  误把秋天当春天,枫花绚烂开放,这样的奇景给人带来惊喜,也让一些人担心,这样的二次开花,会影响今年的枫叶景观吗?

  蔡晖说:“如果后期温度持续走低,枫树还会继续回归到落叶、变红的状态,并不会影响秋季枫叶变色的过程。最近的气温一节一节往下降,包括后期有一个霜降的过程。大家都知道霜打枫叶非常漂亮,叶子感受到冷的因素后就会产生急剧变色的过程。今年的枫叶可能会比往年更加漂亮。”

  (方晨 刘启鸿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