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车突发疾病跪地喊“救命”,南京公交司机及时出手相救

2021年10月19日 16:25: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5日早上十点多钟,南京87路公交车上,一名老人走到司机李龙海身边,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说着说着,就两腿发软跪倒在地。危急时刻,司机李龙海和车上乘客一起,把老人送往医院。

  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汽车四队驾驶员李龙海回忆道,当时大概离市第一医院还有一两站,看到这个情况也没有其他反应,就想着一个事,一定要先救人!

  当时,正下着雨,李龙海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也在劝慰老人不要着急。

  六分钟后,公交车停在了医院门口。

  对于李龙海的举动,车上乘客都很理解,大家纷纷下车换乘。李海龙赶紧扶起跪倒在地的老人,还有两名热心乘客主动留下,帮忙搀扶着老人走进医院。

  李龙海告诉记者,当时在医院大概一共待了将近四个小时,期间挂号、医药费都是自己先垫付的。直到老人挂完水之后,稍微有点好转了,自己跟老人打个招呼才走的。

  经查,老人为心脏供血不足引起的心绞痛,幸亏就医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10月18日中午,已经出院的薄女士来到车队向司机李龙海表示感谢。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雯 谢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