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点滴实事映初心,精准服务暖民心

2021年10月17日 20:59: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堰新社区多措并举为老年群体排忧解难,通过提供精心、精准、精细的为老服务,让社区老年群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门服务,让老人尽享幸福生活

  堰新社区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服务内容涵盖理发剪发、心理慰藉、医疗保健等,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和服务能力,同时为社区老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居家养老服务,切实满足老年人生活所需。今年以来,累计服务老年群体1300余人,9100人次。

  

  集体庆生,让老人共享愉悦生活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同龄人’跟我一起过生日,在这里还找到了跟我同年同月的寿星了”……据悉,堰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每月都会为当月生日的老人举办这样“特别”的集体生日会。老人们聚在一起,写生日愿望、唱生日歌、吃生日蛋糕,大家分享幸福愉悦之情。社区党委书记魏燕忠介绍,社区希望通过举办集体生日会,为辖区内老人提供交流平台,更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

  

  媒体课堂,让老人乐享数字生活

  为了让老年人享受到更“潮”的养老服务,乐享智能手机带来的生活便捷与乐趣,堰新社区进一步拓展并丰富课堂模式,依托社区老年大学,举办智能手机课堂活动以轻松有趣的方式,教会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学会使用微信、调取健康码、拍照视频、扫码支付等功能。通过定期举办“新媒体课堂”,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尽情享受指尖上的“智慧生活”,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适老改造,让老人安享精致生活

  住堰新家园高老伯年近古稀,腿脚不利索,日常生活中多有不便。适老化家庭改造让的生活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陈旧的马桶焕然一新,如厕扶手让起身不再是难事,防滑地垫让行走不易打滑,油烟机让炒菜不再是烟雾笼罩……除了高老伯,其他老人也分别领取了个性化改造套餐,通过摸排,社区相继为辖区内10户老年人家庭进行改造,大家纷纷为社区点赞,“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心,这些更新改造特别实用,家里变得更舒适、更安全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堰新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首位,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开设新媒体课堂、举办老年生日会等,将适老化改造工作作为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的民生实事工程。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一幕幕和谐温馨的画面,使得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明显增强。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 奚柳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