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学党史办实事,不负暖心“城管蓝”

2021年10月17日 20:49: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市容秩序、禁违控违、环境卫生、防汛抗台等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城市管理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精细管理有深度。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首推“微路长”制,在每条道路配备城管中队、城管办和环卫3名‘微路长’,有机结合、相互联动,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所有要素纳入工作范围,确保每一条道路、每一个停车位,甚至每一根路灯杆都有专人负责,定人定岗、责任到人,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确权、理账、干事、督查、奖罚”的“十字工作法”,从细处入手、向精品发力,精准施策形成工作闭环,力争拔除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中的各类顽症痼疾,全面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立以路段为单位的“城管+商户”微信群,由商户担任“路员”,利用微信群传递法律法规、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广大商户都能将路段上发生的市容问题照片随时上传,做到立即定位、相互监督、快速处理、及时反馈,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效能,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城市管理新格局,打通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神经末梢”。截至目前,已通过“微路长”制及时处理各类问题2584起。

  

  专项整治有力度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哪里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哪里”的整治思路,紧盯街道重点道路及学校、医院、商铺等公共场所停车秩序难点,科学制定“一点一策”“一路一案”,找准“主攻点”,列出“工期表”,明确“时限点”,压实责任人。 通过优“存量”扩“增量”,挖掘整合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周边区域各类停车资源,合理设置、施划机动车停车位,最大限度整合利用停车资源,规范停车秩序,今年以来,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227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53处,处理机动车违停8361起、非机动车违停4716起。同时,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有力有序推动违法建设防控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继续实施“门前五包”工作运行机制,对违规店招、店外经营、非机动车停放、户外广告、乱堆乱放等现象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并进行“回头看”,以有力的举措,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城市颜值,擦亮城市窗口。今年以来,共拆除违规户外广告181处3025余平方米,拆除违建167处122910平方米,清理绿化带、道路两侧林带深处积存垃圾清理4260处,清除无主、暴露垃圾353吨。

  

  一心为民有温度城市管理工作连系百姓,事关民生。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把关注民生、为民服务作为城管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帮扶志愿服务这个载体,搭建多种形式的与市民群众沟通的平台,做到市容整洁、保障生活、利于发展三者有机结合,唤起全社会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视、理解和支持。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城管执法告知规定,明确居民设摊范围,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从政策上给予支持。积极推行执法事项告知制度、轻微问题整改告知制度,突出问题劝导示范制度,做到宣传先行,教育为主,坚决杜绝粗暴执法等不良现象,有效改善执法机关与老百姓之间的关系,提升城管执法人员形象,进一步拉近城市管理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实现良好执法效果。在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认真巡查主次干道,保障道路停车秩序;认真巡查背街小巷,保障环境整洁有序;认真巡查店面商铺,保障经营规范;结合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对群众和商户做好文明创建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向社会传递满满正能量。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将百姓的事作为头等事,主动在大事小情中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一件件、一桩桩惠民实事落地,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