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携”办实事 敬老爱老暖重阳

2021年10月17日 20:39: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江海街道江海社区党总支聚焦群众身边“小事”,结合敬老月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通过“三‘+’三携”工作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行动上,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变为“幸福一公里”。

  联盟单位+基层党支部,携手走访“三类老”

  江海社区积极践行党建联盟单位“共治、共建、共享”服务理念,实现志愿者服务推进基层社区治理的重要意义。敬老月以来,党建联盟单位无锡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携手社区党支部,多次来到社区老劳模、老支书和抗战老兵家中,与老人们倾心交谈,让他们真切感受党的关怀,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重阳节当天,联盟单位同社区组成志愿者队伍给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们送去了重阳糕。老人们吃着重阳糕,脸上都洋溢起了孩子般灿烂的笑容。

  党员骨干+群众志愿者,携力送上“爱心餐”

  重阳节当天,由社区党员骨干和热心群众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早早地就在社区集合,等待领取送给社区老年人的“爱心餐”。关爱老年人,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社区构建和谐家园的有力举措。志愿者们为了让老人们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爱心餐,迫不及待的拿着爱心餐就往老人们家里跑。在退休老兵包国强家里,老人一边吃着爱心餐,一边伸出大拇指说道:“真好吃,感谢社区为我们准备的重阳节礼物,很暖心”。

  

  普通党员+广大居民群众,携创助老“红文化”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他乡没有烈酒没有问候……”江海社区活动室里歌声嘹亮,时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这是社区“正能量”合唱队为老人们送上的重阳节特别演出。这熟悉的音律,老人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敬老月以来,社区还邀请了无锡孔子学堂资深老师张翌倩,结合“孝道”为社区青少年和老人们上了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国学公开课,让青少年们感受“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梁溪区文化馆志愿者为老人们开设了“声乐课”;“手绘赋能,彩绘人生”助老活动吸引了20余位老年人亲身参与体验等。

  

  “现在很多老年人更多的是需要陪伴,今年江海社区借着敬老月的契机,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活动,让老人们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中感受老有所乐”江海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璟说道。江海社区将一如既往做好为老服务工作,通过“文化养老”,让老年人在滋养精神文化、提升晚年生活质量的同时,继续散发社区的光和热。(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 鲁豪 邵星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