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毒狗偷狗加贩卖毒狗肉“一条龙”五名男子被判刑

2021年10月17日 15:38: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通海安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从偷狗到收狗,再到卖毒狗肉一条龙的案件,五名被告都被判刑。

  去年12月24号下午,被告王某和黄某一起来到海安市曲塘镇,在毒杀一户人家的黄狗后,正要把狗装入蛇皮袋时,恰巧被路过的村民王某东发现。

  村民王某东为了阻止二人离开,用手抓住一辆摩托车的车头。二人为了逃离现场,用自己所带的橡胶棒用力打击王某的左手,并将其拖拽到路边的水渠里,然后两个人逃离了现场。

  当时现场留下了被毒杀的死犬16条,针筒、毒饵等作案工具,随后,王某东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也由此牵出了一条偷收卖毒狗肉的“产业链”。

  王某、黄某、蔡某、张某四个人合谋,在2020年12月,一起到泰州市姜堰区的娄庄镇、海安市曲塘镇等地,将一些人家的家犬进行毒杀。

  据交代,四个人分成两组,驾驶摩托车,沿途用氰化物将一些人家的家犬进行毒杀,合计40多条。本案中的另一名被告郭某,受利益驱使,他明知所收死犬是被毒杀的,仍以5元每斤的价格购入后,再以8元一斤的价格销售到市场,从中获利两千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五人均构成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此外,王某和黄某盗窃作案后,为抗拒抓捕而使用暴力,致他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两人数罪并罚,被判处两年九个月和一年十个月,其他三名被告分别被处以七个月至十月不等。

  南通海安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张文君表示:“这个案子我们想说,毒狗偷狗的行为残忍且违法,不管是偷狗者自己食用,还是卖到餐馆给消费者食用,这样的狗肉对人体的健康有害无益。毒狗偷狗的行为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谴责,同时也提醒养犬的居民提高警惕,照顾好自己的爱犬。”

  (袁丹丹、徐蔚、程芸 南通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