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获批!徐州地铁4号线共设19座车站!

2021年10月17日 10:11:53 | 来源:汉风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江苏省发改委官方发布:徐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具体发布内容如下

  ▼

  10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苏发改基础发〔2021〕979号)。徐州市城市轨道4号线一期工程于2020年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苏省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20〕105号)。本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发展、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缓解城市地面交通压力、助推中央活力区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起自大学路与珠江西路交叉口处的桥上村站,沿大学路、三环南路、规划中央活力区道路、汉源大道、长安大道、宝莲寺路、蟠桃山路敷设,止于驮蓝山路站,线路全长26.2公里,起终点预留二期延伸条件。全线共设置19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工程总投资约184.70亿元,建设工期预计为5年。

  从这次的官宣工程走向示意图中可以看出,具体站点途径:桥上村、第一人民医院、湘江路、矿大南湖校区、泰山路、嘉和路、南三环路、七里沟、汽车南站、中央活力区西、中央活力区中心、中央活力区东、土山寺、乔家湖、徐海路、西贺、杨山路、景观路、驮蓝山路。

  就在10月11日,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市局全力保障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顺利推进》的通知,表示将全力保障4号线一期工程实施。

(官网截图)

  早在9月26日,徐州地铁官网发布的《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其中,明确了四号线计划于2021年年底开工,2026 年年底建成通车试运行。

  这意味着,距离徐州地铁4号线开工越来越近啦!

  期待!期待!期待!

  (来源:汉风号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