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尽享饕餮农科盛宴!江苏省农科院邀市民共庆90岁

2021年10月17日 14:10: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庆祝建院90周年,10月16日下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举行了“甜蜜事业 农科盛宴”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90种西瓜免费品尝、农业科普展览等等各种农业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游玩打卡。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北门前的中农大道旁,一排长长的展台上,摆着不同时代育成的90个西瓜品种。这里有儿时的回忆——“解放瓜”,有90年代的杂交“蜂蜜瓜”“苏蜜1号”,有“小糖丸”“苏蜜6号”,更有近年优选的西瓜新品系。红瓤黄瓤、有籽无籽、大果小果……90对来自农科院的伉俪志愿者为大家切瓜装盘,邀请市民朋友分享这份专属甜蜜。尽管天上下着小雨,也挡不住市民的欢乐与热情。

  市民刘女士说,自己虽然住的比较远,在江心洲,但是得知省农科院有这样的活动就立即给孩子报名了:“让孩子了解一下农业科研,知道自己吃的水果蔬菜都是哪里来的,这样他才更懂得珍惜食物,养成不浪费的好习惯。这些西瓜都很好吃,最喜欢黄瓤西瓜苏蜜8号,因为每年夏天都要买很多,一家人都爱吃。”

  第一个展位上的“华东24”西瓜,就为许多市民带来了老南京记忆中的味道。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卢必慧是这一展台的志愿者,她一边忙不迭地切瓜,一边向市民们介绍“华东24”的相关知识:“它是中果形的西瓜,果肉颜色是红色的,口感很好,非常甜。”据悉,“华东24”是上世纪 50 年代江苏省农科院培育的西瓜,目前是种质资源的一种,已经不大量栽培了。

  此外,在中农大道上,99名儿童的农科绘画作品一览无余,五彩缤纷的颜色和天真烂漫的想象,呈现出中国现代农业科技起源与发展的一幕幕场景。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9000个彩色小风车,上面还印有农业科普知识,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大米、南瓜、红薯、花生、南瓜……在儿童画尽头的展台,各种各样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研发培育的最新农产品堆成了小山、尽情展示秋日的硕果,邀请市民共享一场饕餮农科盛宴。

  现场还有长 90 分米、宽 4.25 分米、高 16 厘米的超级大蛋糕,市民朋友有序地排起了队伍,准备分享省农科院的喜悦。

  据了解,长 90 分米,象征农科院建院 90 周年;宽 4.25 分米,代表农科院 4 月 25 日建院;高 16 厘米,象征院本部 16 个专业所;底座高 12 厘米,象征分布全省的 12 个农区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