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江溪:直面民生问题,破解民生难题

2021年10月17日 13:44: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道路人车混行、绿化带烟头遍地、停车秩序管理等一件件城市管理中的“小事”,时刻与辖区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挂钩。今年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城管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辖区市民身边的一系列“小事”纳入重点工作,直面民生问题,破解民生难题,用看得见的改变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小小烟头“有去处”

  近期,江溪城管统一设置了首批50个灭烟柱,投放在辖区内各大综合体、农贸市场及主要道路沿线,覆盖了例如南丰农贸市场、坊前农贸市场、哥伦布广场、长江路、新芳路等人流量较大的点位。和普通垃圾桶附加的灭烟盒相比,新型灭烟柱位置醒目、外形美观,灭烟、收集、清洗都更加方便。江溪城管还将对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管理,根据需要随时调整增补。同时,要求环卫保持保洁力度,每天定时收集和清理灭烟柱内的烟头、烟灰,擦拭灭烟柱,保持其外观整洁干净、功能完好。

  隔离护栏“添新景”

  9月以来,随着江溪城管对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的进一步推动,街道万裕苑、新丰苑等小区的门口出现了全新的变化,新安装的隔离栏和花箱老旧安居房小区出入口“改头换面”。此前这些小区门口人车混行、随意停车现象严重,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造成了许多市容问题。此次隔离设施的更新,不仅分离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改善了通行环境,与隔离设施同时设置的一批花箱为道路增添了新景致。小区门口通行有序,花草鲜艳,一张一弛,视野开阔,形成独特的路景。

  规范停车“布石球”

  在今年完成改造的新芳路已新增一百多个停车位的基础上考虑到道板违停随时发生的客观特点,江溪城管在新芳路沿线人行道的边缘及入口处设置了70个石球,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效能。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静态交通秩序,管理人行道和盲道违法停车、人行道私设地锁及私设车位等违法行为,江溪城管在新芳路,坊镇路、春富路、江学路等主要点位设置石球约500个,有效防止了长期违停对道板造成损坏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