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开工建设4条高铁!涉及常州!

2021年10月17日 10:59:54 | 来源: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出门在外,如何走得更舒心?10月14日下午,江苏省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向公众通报今年以来江苏打造智慧交通满足群众出行的最新进展。

  年内开建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

  盐泰锡常宜、合新铁路

  “十三五”以来,江苏铁路的高速发展,出门“打高的”成了出行风尚。步入“十四五”,高铁还将开到哪些地方,方便哪些群众?

  省铁路办副主任朱培德说,“十四五”一开局,省政府就颁布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铁路发展的意见》和《“十四五”铁路发展暨中长期路网布局规划》。今年年底前,江苏还将开工建设沪渝蓉高铁合肥至上海段(北沿江高铁),以及通苏嘉甬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合肥至新沂铁路江苏段等4条铁路,目前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

  5G+高铁,南沿江铁路明年通车

  将实现5G 全覆盖

  高铁上信号不好,看个视频断断续续?“为了满足人民群众乘高铁出行的高质量网络需求,省铁路办会同相关部门在南沿江铁路项目建设过程中同步推进沿线5G基站的建设,确保南沿江铁路全线覆盖移动、联通、电信等5G网络信号。”朱培德透露,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特大桥滆湖段无线通信覆盖施工图》已完成,今年底前将完成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计划2022年组织施工建设,2022年底具备开通5G服务的条件。

  交通卡也是社保卡

  全省已发行378万张

  2017年10月,江苏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所有市、县(区)交通一卡通全覆盖,全省主要公交线路,全部地铁、BRT和有轨电车线实现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并与全国300余个主要城市实现互联互通。江苏人前往国内300余个城市旅游、办公,乘坐公交地铁只需要刷江苏交通一卡通就行,如今,这张交通卡,也能当社保卡用了。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介绍,今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与省人社厅一道积极推进第三代社保卡加载交通出行功能,组织实施了全省交通一卡通平台升级改造,在制卡、充值、注销、换卡、清分结算、电子发票等功能上,实现与省人社一体化平台、IC卡商制卡平台实时对接,全面支撑加载交通出行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充值等各项服务。

  截至目前,南京、苏州、常州、泰州、连云港、宿迁6个地市已正式发行加载交通出行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全省已累计发行378万张含交通出行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有效解决了群众"一人多卡"使用不便的问题,减少了办卡成本,简化了办卡流程,大大方便了人民群众交通出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