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常州市湖塘镇加快“两业融合”

2021年10月17日 08:56:15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6日从湖塘科技产业园获悉,常州飞凡医药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扎实服务、有力推动,使得原本需要100多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电动腔镜吻合器注册证书和生产许可证的工厂,仅用30个工作日就获得了“准生证”,开始组装生产。不久后,这些产品将会在市场投用,为全市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准生证”办理跑出“加速度”,是湖塘镇生产性服务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湖塘科技产业园的建设,是武进区委、区政府规划的重点科技服务园区,也是湖塘镇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高地。

  近年来,湖塘镇充分放大园区基础资源和优势条件,聚焦整合创新链、壮大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园区已建成A、B、C区,占地面积357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现有146家企业入驻,涵盖智能制造关键零部件、医疗器械、电机电器及新能源等产业,厂房总体出租率达99%。

  常州飞凡是最早入驻园区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之一,专注于医疗器械研发转化、注册及临床研究、体系认证等,营收年均递增超50%。以它为代表,湖塘镇“两业融合”已涌现出一批“种子选手”,如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提升装备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常州华旋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助力汽车制造和服务全链条体系完善,江苏秋泓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衍生服务制造业等。

  企业是“两业融合”的主体,政府服务同样不缺位。湖塘科技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铭琪介绍,全镇不断完善涵盖政策、服务、平台的多维支撑体系,持续打造适合“两业融合”发展的优质生态。园区D区于去年9月启动建设,目前进度已近半,预计明年初竣工。项目总投资4.3亿元,占地面积126.4亩,共建设6栋大楼,重点发展研发设计、创业孵化、科技中介、检验检测等,带动园区业态向多功能、专业化升级。后期,湖塘镇还将建设占地约140亩的商务楼宇、人才公寓、金融及商业设施等,为入驻企业提供配套服务。

  从“夯基垒台”到“积厚成势”,湖塘镇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能级规模稳步提升。今年,湖塘科技产业园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先后入选江苏省重点服务业项目、常州市第一批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