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风电场施工人员突发疾病 直升机“极速救援”

2021年10月16日 15:56: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 (10月16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在距岸约30海里的海面上,一名在海上风电场进行调试的员工突发疾病,腹痛难忍,急需送到医院救治。

  接到报警求助后,盐城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海上风电直升机应急服务部署,立即通知正在射阳通用机场应急待命的南航通航直升机做好紧急救援准备。上午11点40分,一架B-7308直升机从射阳通用机场起飞,12点20左右,飞机顺利飞抵发病员工所在的“国能博强01”轮上空,采取空中悬停、悬吊的方式,将发病员工转移到前来救助的直升机上。12点47分,B-7308直升机顺利降落到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停机坪,成功将发病员工转送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据悉,今天黄海海域风大浪急,阵风八到九级,浪高三至四米,相关救援船艇、拖轮等全部进港避风,不具备出海救援条件。而直升机仅用两小时就将病员送至医院检查治疗,保障了人生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安甫君 余靓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